若醉女儿酒

不如爱我
吃得很开

[恋综]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第四期:相约 肆


又名:《我就管这叫友情》、《纯↗友↘情~》、《好朋友一起上恋综怎么了》、《摆烂了,这就是爱情》


•恋综题材,cp无法剧透,前期所有cp、cb凭心感觉,可能涉及的tag都打了

•并非乱炖,本质纯爱,只是前期不能公开心选,所以每个人的感情线都有多种可能性

•「」内为弹幕,加黑字体为节目后期配字

•有在尽量不ooc,其实人设跟他们现实中我所理解的也差不多

先导片必看🈲️一切,纯脑洞,请勿上升,看文愉快




相约回到最初的地方

在下一趟旅途前

你能否为我而驻足



「我来了。。。。」

「经过上一期的创伤,我不知道我该以什么样的心情进来。。。」

「谁懂啊,上一期看完好难受,感觉左航不会爱人」

「我懂,我都不知道怎么分析这个大三角了」

「是这样的,上一期真是从头哭到尾,快被航润的结局急死了」

「什么结局?小亲友还长着呢,急什么结局」

「也不知道左航那段输出在天润眼里是失去理智还是真情流露。。。。」

「上一集放出来一堆人跑去邓佳鑫私信心疼」

「我的评价是,爱神死了」



目光回到205。


陈天润看着左航,房间里静得吓人。


“想听我的故事吗?”陈天润驱散了死寂,宛如接下来的话只是别人的岁月,“我天生怪胎。”


故事很简单。


陈天润从小就比同龄人聪明,这样的代价是他的感情接受功能比别人都要弱。


他不会哭也不生气,更可怕的是,他不会爱。


这样的设定似乎是小说里的高智商主角必备,但真的落到常人身上是痛苦的。情感障碍让陈天润的社交成为了问题。小时候可以用童真直率掩饰,可越来越长大,陈天润感觉到身边的人都在疏离他。他不理解为什么,可他也感受不到难过。


那是种什么体验?就是正常儿童4-5岁开始具有社交能力的行为和表现,可陈天润没有。平常人眼里司空见惯的社交准则,比如眼神交流、尴尬、害羞、为难等等,陈天润是无法察觉到的。普通人都知道一个人皱眉是不耐烦,但陈天润只会认为对方纯粹挤个眉毛而已。


没情商是骂人的话,但其实真的有这样的疾病。


医生的解释,父母还在追问,陈天润却已经坦然接受。


其实不难理解为什么周围人会骂他怪物,仔细想想的确恐怖。这样一个人,无论你怎么爱他都无法感化,他连他的父母可能都不会爱,更遑论他人。


但陈天润不一样在于,他聪明,他很快就明白自己的处境,然后开始学习人类社交,并且学的很好。


比如他对每个人都很好,但其实他内心毫无波澜;比如他孤身一人,但其实他感受不到孤独。


他之所以能那样泰然处之,与其说是理智,不如说是因为没什么能牵绊到他。


陈天润的理智是被迫的,因为他无法感性。


他有喜怒哀乐情绪,他只是很难触发自己的内心情感。


“某种意义上,左航,我们都很可怜。你对不起邓佳鑫,不应该由我来宽恕你。”陈天润淡淡道,因为太过客观显得更加无情,“我无法体会到你的感情,但我智商允许我模拟你的立场。所以左航,如果我是你的话,最优解一定是邓佳鑫,而不是陈天润。我不确定我具不具备爱你的能力,我不愿意耽误你。”


左航被这巨大的信息量冲击,他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看着离自己不过两米多的陈天润,心脏忽然疼得厉害。


陈天润太聪明了,他知道左航唾弃自己,所以他就把自己的不完美撕开展现给左航看。


左航仿佛瞧见他云端的爱人亲自弯下腰,将碎裂的自己一片片拼好。


左航爱没爱过邓佳鑫,这个问题是无解的。


左航或许爱过,或许不爱,或许本来不爱可最后还是动了心。可是他不允许,他无法面对,他想配得上他的爱人,无论是邓佳鑫还是陈天润,左航都认定自己在尘埃中。他过于痛恨自己,所以他的爱成为了杀人诛心的利器,任何靠近他的人都会被刺痛,也捅穿左航自己的心脏。


他们都爱得很痛苦。


左航嘶哑地问:“《花田错》,你在想什么?”


陈天润怔神,记忆被拉回,他如实回答:“我们。”


可这有什么意义吗?


陈天润站起身:”我出去接杯水,你冷静冷静,我清醒清醒。”


而此时更衣室里的穆祉丞听着陈天润开门关门,确保陈天润走远后,穆祉丞推开门,他看了眼如同断了线的木偶瘫在地上的左航,咬着牙随手抄起抱枕砸向左航,哭着骂你什么时候能好好爱一次人,不要想那么多。


“爱都爱了,你究竟在顾忌什么?你那可笑的自尊心吗?”


穆祉丞骂完捂着嘴,眼泪断了线,他奔出205,他不想回204怕被张峻豪追问发生了什么,走投无路他打开陶艺室的门,一进去就反锁。背靠着门滑落,手机里一直通话的邓佳鑫终于打开麦:“别哭,恩仔。”


“哥…”穆祉丞呜咽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是那种小孩子的哭法,他真的替邓佳鑫委屈,邓佳鑫是他步入社会后第一个对他好也是最对他好的人,他无法想象这样的人受过多少伤害,“哥…哥……”


似乎除了喊喊邓佳鑫,穆祉丞哭得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词汇匮乏枯竭,在更衣室的时候穆祉丞就已经忍得很艰难了,他不知道该怪谁,某种程度上,他是理解左航的。


没有人能接受自己永远活在别人的光芒下。抛弃哈利赫敏的罗恩不能忍受哈利波特的光辉,想要登基的太子不能忍受皇帝的威压,穆祉丞不能忍受永远站在张峻豪身后当一个被保护者,正如渴望追梦的左航不能忍受他的梦想是踏着邓佳鑫的肩膀上来的。


这不能责怪左航,可难道要怪当初爱他帮他的邓佳鑫吗?


邓佳鑫在电话那头听完了全程,不知为何,眼泪砸落,可邓佳鑫却感觉自己没有任何起伏。


仿佛很久很久以前的一本烂俗小说突然添了个结局,照样烂尾。


“恩仔,接下来这段话,请录下来。你不用给他听,我不想让他得到宽恕,我只是单纯给我的青春一个交代。”


邓佳鑫说,热泪烫得似乎能灼烧皮肤,


“非常抱歉,我曾经爱得很不懂事,在不清楚什么是爱的情况下,偏要陪你扎进这个不体面的世界。我以为我在爱你,至少我误以为,我们是相爱的。很可惜,我没想过我的爱会令你如此厌恶我。可我在十八岁的年纪能拿出来所有的爱只有这些了。或许我再也不会那般热烈地爱一个人了,但是左航,我希望你永远愧疚,然后好好生活,不必再让我知道。”


这段话说完,一个不完满的句号歪歪扭扭地画上,意难平的始终是局外人,而这已经是真正的主角拼死拼活能留下最好的结局了。


穆祉丞哭着问,那你怎么办啊。


邓佳鑫笑着,很温柔,很轻盈,他说,哥哥还有你呀。


于是穆祉丞哭得更难过了。


邓佳鑫是全世界最好的哥哥,最差的爱人。


为什么邓佳鑫是最差的爱人?

因为他拥有全世界最差的爱情,他不舍得怪罪左航,所以他只能笑着说,可能是因为我这个爱人太差劲了吧。


叮咚。

恭喜旅客苏新皓和旅客穆祉丞达成心意相通。

所有机制触发完毕,接下来公布前任线:

旅客苏新皓猜出:旅客张峻豪和旅客穆祉丞互为前任。

旅客陈天润猜出:旅客左航和旅客邓佳鑫互为前任,旅客邓佳鑫没有登船。

旅客苏新皓所触发的机制:可以看见谁初选了自己。

旅客陈天润所触发的机制:所有旅客今晚可以通过[爱神光临]软件匿名向任意一位旅客私发一句话。

明日[爱神号]即将进入菲律宾港口,请各位旅客做好准备。

预祝各位旅客旅途愉快。


现在是夜晚十一点。

目前为止

旅客苏新皓没有收到消息。

旅客朱志鑫所收到的消息:别回头。

旅客张极没有收到消息。

旅客张峻豪没有收到消息。

旅客穆祉丞没有收到消息。

旅客左航所收到的消息:谢谢你愿意告诉我,这已经足够了。

旅客陈天润所收到的消息:如果你愿意,我不怕。



「卧槽。。。陈天润不会爱人吗」

「我。。。你们真的每个人都有故事啊。。。」

「陈天润的人设突然从自矜理智变成了需要爱但触碰不到爱」

「天啊,这是什么感觉啊。。。爱就在眼前,但是他感觉不到」

「不。。我感觉陈天润更像是会爱人,有爱,但是他不知道那是爱」

「我也这么感觉,我始终难忘陶艺室他桌子下面手在颤抖,他是有感觉的」

「天呐,你们爱个人太苦了。。。。」

「草,我都忘了恩仔还在更衣室里」

「nmd恩仔听了要有多心疼啊」

「md完了又是陶艺室」

「操,不是,穆祉丞他一直跟邓佳鑫打着电话啊!!!」

「不会吧!?!?」

「我特意去翻了上一期,他进门的确拿着手机。。。。。。。」

「啊我真的服了,你们放过彼此吧」

「邓佳鑫太可怜了。。。。。。。」

「救命,邓佳鑫这段独白,我彻底泪目」

「左航可能就是这里不理解吧,他不理解为什么邓佳鑫非要陪他扎进这个不体面的世界」

「因为爱啊,左航,为什么不敢相信呢」

「我的左邓。。。。。」

「我的航润。。。。。」

「都他妈下船吧,都别爱了,太难受了」

「omg,这个消息???」

「我去,为什么苏新皓张极张峻豪穆祉丞都没收到啊???」

「啊?你们??」

「小亲友有剧本吗?求求了能不能有剧本?演给我一个he也行啊」

「不能全员be吧。。。。我不接受的啊我会哭的我很脆弱的」

「爱神看了都无奈的爱情」




最甜美的是爱情,最苦涩的也是爱情。


敬请关注下周六———《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最后,感谢屠夫家的假奶粉的大力支持



「所以这一集,我们极志…?」

「所以这一集,我们苏朱…?」

「所以这一集,我们豪丞…?」

「都别叫了,我们航润现在一个不信爱一个没有爱」

「都别叫了。左邓be美学天花板了」

「这很难评,我追个恋综遍体鳞伤的」

「我真的想象不出来他们后面的发展了。。。」

「都十一点了,张峻豪也没有去找穆祉丞,换以前消失一刻钟就要翻遍游轮了」

「豪丞批轻轻死了」

「md别刀了」

「现在小亲友这个感情线放在整个炸裂界都是相当炸裂的。。。。」

「那个什么,豪吃懒左在一起吧,佳润在一起吧,极丞在一起吧,苏朱在一起吧」

「又疯一个。。。。」

「搞他们七个人有谁不疯的!?全都美强惨,不活啦!」

「受不了了,来个人把陶艺室炸了行不行。。。。」

「下一期见!!!」

「下一期不见不散!!!」

「关注订阅不迷路!!!」






———————

天润的情感障碍我其实埋了很久的线。。。🤫

为了写他我特意去查了好多资料,去看情感障碍患者的自述😢

真的很不容易啊,我们与生俱来的爱,竟然是别人梦寐以求的


另外,可以来看看我的轻松解压欢脱全员向ABO文《阿瓦达啃大瓜》噻!!

已完结,很短,主打一个快快乐乐可可爱爱没有脑袋hhh

评论(68)

热度(2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