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醉女儿酒

不如爱我
吃得很开

[恋综]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第四期:相约 陆


又名:《我就管这叫友情》、《纯↗友↘情~》、《好朋友一起上恋综怎么了》、《摆烂了,这就是爱情》


•恋综题材,cp无法剧透,前期所有cp、cb凭心感觉,可能涉及的tag都打了

•并非乱炖,本质纯爱,只是前期不能公开心选,所以每个人的感情线都有多种可能性

•「」内为弹幕,加黑字体为节目后期配字

•有在尽量不ooc,其实人设跟他们现实中我所理解的也差不多

先导片必看🈲️一切,纯脑洞,请勿上升,看文愉快




相约回到最初的地方

在下一趟旅途前

你能否为我而驻足



「我来了。。。。」

「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其实我不信什么破镜重圆,镜子碎了就是有裂缝」

「其实看见穆祉丞那样子,我有点理解,就是矫情而作,自己都讨厌,但没有办法」

「。。。。有时候真的很无能为力」

「爱个人真的很艰难」



那句话说完后,穆祉丞背过去睡觉了。


他不想看张峻豪,因为多看一眼都会动摇。


但他不想再这样了,他不愿意再这样彼此牵扯彼此痛苦,他开始回忆他和张峻豪谈恋爱之前,那时候的自己是无忧无虑的。


他想快乐一点。就这么简单。


张峻豪一个人进浴室冷静,热水冲刷着身体,张峻豪不明白为什么就是一段感情,会难解至此。裹着浴巾出来后,张峻豪给苏新皓发了条消息。


张峻豪:睡了吗?

苏新皓:没

张峻豪:怎么这么晚了还没睡

苏新皓:你不也没睡

张峻豪:我那是因为恩仔

苏新皓:?

苏新皓:怎么了

张峻豪:我感觉我们要复合了

张峻豪:?

张峻豪:你还在吗?

苏新皓:啊,刚刚不小心压到空调遥控器了,没回

苏新皓:恭喜啊

张峻豪:恭喜什么啊

张峻豪:我总感觉我们就差临门一脚,但死活不知道在哪

苏新皓:你有收到消息吗

张峻豪:有,我们互发了

苏新皓:那就别多想了,早点睡吧

张峻豪:行,你也早点休息


聊天到此为止,苏新皓想,自己果然猜对了。


他没有给穆祉丞发消息,因为他知道张峻豪穆祉丞会互发。如果自己也给穆祉丞发了消息,相当于自曝。


苏新皓其实跟自己打过赌,如果最终豪丞没有互选,下了船,他一定会勇敢一次。


其实看见张峻豪那句他们要复合了的时候,苏新皓是不知道如何回复的。任何祝福都真挚而虚伪,他试图假装若无其事,却漏洞百出。


苏新皓束手无策,穆祉丞是他的小竹马,张峻豪也是。他们全心全意地信任自己,他做不到伤害这段关系。


苏新皓有时候也会想,如果张峻豪是自己会怎么做。


随后苏新皓否认。


不会的吧,张峻豪不会像自己这样不堪,对竹马的爱人打主意。


多可笑,堂堂人民警察,居然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他爱得悄无声息,这辈子对穆祉丞的唯一一句“我爱你”,竟然是在放映室里。


所有人都觉得这样的爱可贵,只有苏新皓清楚这份爱是见不得光的。




205的陈天润回到房间,他抢在左航之前先开口:“我不想让你为难,其实今天晚餐我被朱志鑫叫走就猜到今晚你会跟我摊牌,所以我触发了机制。


说不难过是假的,可我不能确定这份难过是听完一个爱情悲剧的难过还是爱你的难过,我在努力学习情感,可这比机器难太多了。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从事AI行业,某种意义上,我也算半个机器人。


真正的感情是不用学习的,如果一定要我说得残忍一点,那就是如果我们现在分别,我会想起你,可能会难过,但我很难遗憾。也许过两三天我就会很轻松地走出来,但这对你不公平,你会困在我的冷漠里。


所以,也别让我为难了。”


明明情感障碍的陈天润应该是这段关系里最容易脱身的人,可他却留下来陪左航搅了这趟浑水。


陈天润在试图赶在悲剧上演之前阻止开幕,这就是冷静清醒的人会做的。


左航无言以对,他只能说:“那,好梦。”

“好梦。”




这个夜晚人人揣着事睡得不安稳,唯独朱志鑫睡得安逸,甚至由于睡得太早,错过了机制。


第二天早餐时朱志鑫坐在苏新皓旁边看手机,才发现昨夜[爱神光临]公布的消息。


然后手机被节目组收走,每个人下了船,有专门的司机接送前往节目组事先订好的酒店。


这一切突如其来,没了联系彼此的方式,酒店都不是同一家,人生地不熟,七个人彻底打乱。


张峻豪还在担心穆祉丞这个路盲一个人怎么办的时候,朱志鑫已经坐在车上了。


他看上去没了精神气,整个人怅然若失。


那句“旅客苏新皓所触发的机制:可以看见谁初选了自己”在朱志鑫脑海中挥之不去。


朱志鑫忽然笑了,似是自言自语地对着空气说:“原来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选了你。”


朱志鑫只感觉自己像个小丑。


他还在揣揣不安自己那份爱慕,殊不知当事人早就开了上帝视角。那在他眼里,自己的小心翼翼、自己的接近努力、自己的含羞带喜,算什么?笑话吗?他是在看戏吗?他是故意的吗,想看自己能为他做到哪个地步吗?


看自己这么爱他,看自己爱得这么可笑。


由于缺乏安全感而应激的一通阴谋论后,朱志鑫才挫败地想,是自己爱着人家,人家不欠自己。


所以他只能,带着些难以置信和不愿相信地说,原来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选了你。


其实朱志鑫不是没有看见那句“别回头”,知道自己全部故事的人除了张极还能有谁?


朱志鑫默默摇摇头,他想,张极是个顶好的人。如果自己先认识张极的话,他会爱上张极的。


于是朱志鑫又从头推演,如果当年是张极救了自己,大概自己就会爱上张极,然后小心翼翼接近张极。


张极会喜欢自己这幅如履薄冰的模样吗?不会。


想到这里朱志鑫莫名产生一丝扭曲的快感,瞧,不过是恶劣的富家公子哥,张极不是喜欢自己,他只是喜欢得不到的事物。


这么一想朱志鑫得到了安慰,他告诉自己,是啊,不然张极有什么理由喜欢自己,他们素不相识,怎么可能对自己一见倾心,撑死了也就是征服欲作祟。


你看,朱志鑫,自始至终,都没有坚定地爱你,只是因为你是你。


所以朱志鑫下意识忽略了内心的失落。


明明,明明那年有个少年说过,他不在乎自己是谁,他只是想抱抱自己。




被朱志鑫单方面打上了“恶劣的富家公子哥”标签的张极根本不能接受被关在房间里哪也不去,干脆带上钱包去银行换钱来租潜水设备去潜水。


结果就这么在海边遇上了穆祉丞。


穆祉丞只是单纯想出来拍点vlog做素材,反正有工作人员跟着不会丢,没想到还能撞见张极。


张极感慨缘分之妙,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拉着人一起。


穆祉丞震惊:“你怎么知道我会潜水?”


张极:“我不知道啊。”


“那你拉我干嘛?”


“上船第一天不就约好带你玩吗?现在有机会了,干嘛不玩?”


穆祉丞转念一想,话是这么说,于是点头答应。菲律宾本就群岛众多,两个人潜在水里观赏种类繁多的游鱼,运气好能看见缤纷绚丽的珊瑚礁。


下水前张极还逗他:“不会吓哭吧?”


穆祉丞恼羞成怒:“爬开啊!我会潜水!”


张极哈哈大笑,整片海滩都因他而生动。


这趟水下之旅没有张峻豪,没有该死的爱情,只有张极带着自己向更深更远的地方前进。


穆祉丞不禁好奇,这样的张极,会为谁驻足。


他身上的自由太庞大,以至于自己只是跟他相处片刻,却仿佛得到了全身心的放松。


这是穆祉丞这一个月来最轻松、最快乐的时刻。


他这一个月流过太多眼泪了。


等到两个人都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穆祉丞瞧着夜幕低垂,繁星下的张极随意揉揉自己头发,问他玩得开心吗。


“……谢谢。”


“什么?”张极没听清,弯腰凑过去。


穆祉丞回过神,大声嚷嚷:“我说!开心!下回还来!”


“还上瘾了。”张极笑了,食指弯曲轻敲人额头,“开心就行,别天天头上顶着朵乌云,长这么可爱多笑笑。”


穆祉丞捂着额头往后躲,嗔怪:“你懂什么?”


“我是不懂你为什么那么难过啊,但我觉得你要是跟那个什么豪在一起是一种折磨。”张极耸耸肩,“我瞎猜的,未知全貌你当我胡说。我只是想告诉你,你应该给自己一个准话,是你们决定互相爱恨互相折磨一辈子,还是赶紧断了看看别的爱你的人。”


穆祉丞被戳破心事,一种暴露的羞耻,穆祉丞自嘲道:“我那么作,还有谁会来爱?”


“你不作。”张极正色,认真地看着穆祉丞,“会有人爱你,囊括你的一切。”


这神情太过认真,穆祉丞被这样的目光灼伤,侧过头:“那你呢?长眼睛的都看得出来你对小朱哥不一样吧。”


“我无所谓啊。”张极揽过人肩,两个人像极了狐朋狗友勾肩搭背,“我的人生又不需要靠爱情续命。”


直到二人要分道扬镳各回各家的时候,穆祉丞站定,道:“张极,你骗我。”


张极愣了几秒,很快反应过来,捏捏人鼻尖:“被你识破啦?这么厉害呢娃娃脸?”


然后松开手,头也不回地回去了:“行了,快乐点。”


穆祉丞望着张极离去的背影,良久,他轻声道:“爱神呀,请让爱情多一点甜蜜吧。”



爱神呀

请让爱情多一点甜蜜吧



「omg。。。。。。」

「虽然不知道苏新皓张峻豪在聊什么,但是,苏新皓这个表情。。。。」

「我的天啊,苏新皓真的,一直孤独」

「你们航润就几分钟的镜头还非要来虐我一下是吧」

「非要给我听航润的“好梦”是吧。。。」

「“别让我为难”,别爱我,你爱我,会让我为难,因为我无法爱你」

「救命。。。。。。我无了」

「nmd朱志鑫看到消息了,他知道苏新皓知道他初选了他!!!」

「前面那个语无伦次了是吧」

「朱志鑫。。。。他那么敏感,好不容易勇敢一次啊。。。。」

「这下,他,天啊我不知道朱志鑫后面会怎么做了」

「回头看看张极。。。。」

「可是张极会一直在原地吗」

「???叉出去!!!」

「别逼我哭,因为我真的会哭」

「张极真的跟风一样,他追求自由并且渴望成为自由」

「?你们极丞??」

「蛙趣,这么巧合??真的没有剧本吗」

「求求了能不能给个he剧本」

「wcnm什么情况,极丞这个氛围???」

「你别啊!!!等不到朱志鑫的张极和被伤透正脆弱的穆祉丞???」

「不要啊啊啊啊啊救命我的苏穆!!!」

「??不是吧你们极丞,这个逗小孩的语气?」

「来来来,嗑过极丞都起立」

「报道!」

「??????我不接受呜呜呜呜我的极志」

「卧槽你们极丞搁这儿互相开导是吧??」

「张极真的看得很透彻很开」

「我要哭了。。。“会有人爱你”」

「张极你。。。。跟我谈吧要不」

「爱情不是必需品!!!张极很正确!!!」

「三观太正了救命」

「嗯?张极骗他什么了?」

「恩仔是在否定那句会有人爱自己吗?」

「不应该,更像是否定那句,张极说他不需要爱」

「。。。。所以,张极,你其实,需要爱,对吗」

「他可能不必需,但他是想拥有的」

「。。。。。。。你们。。。。。。。」

「sos,张极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在乎穆祉丞快不快乐的人吧」

「张极你,救了命的」

「爱神呀,请让爱情多一点甜蜜吧」

「爱神呀,请让爱情多一点甜蜜吧」

「爱神呀,请让爱情多一点甜蜜吧」




最甜美的是爱情,最苦涩的也是爱情。


敬请关注下周六———《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最后,感谢屠夫家的假奶粉的大力支持


「怎么说呢。。。。」

「希望下一集我的航润能再,坚定一点吧」

「希望下一集苏新皓能有个人陪他吧」

「希望下一集朱志鑫能回头吧」

「希望下一集豪丞能说开吧」

「你要说起豪丞,我觉得张极说的对,他们在一起是一种折磨」

「爱神啊,请让爱情多一点甜蜜吧」

「不论如何,下一期不见不散啦」

「下一期见!!!」

「关注订阅不迷路呀!!!」







——————

推一推《疯子爱人》


请勿白嫖,欢迎评论,错字cue我

评论(130)

热度(2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