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醉女儿酒

不如爱我
吃得很开

[恋综]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第五期:相爱 壹


又名:《我就管这叫友情》、《纯↗友↘情~》、《好朋友一起上恋综怎么了》、《摆烂了,这就是爱情》


•恋综题材,cp无法剧透,前期所有cp、cb凭心感觉,可能涉及的tag都打了

•并非乱炖,本质纯爱,只是前期不能公开心选,所以每个人的感情线都有多种可能性

•「」内为弹幕,加黑字体为节目后期配字

•有在尽量不ooc,其实人设跟他们现实中我所理解的也差不多

先导片必看🈲️一切,纯脑洞,请勿上升,看文愉快




故事的初始是我爱你

兜兜转转

故事的结局能不能是我和你的相爱



「芜湖!恭喜小亲友来到第五期啦!!!」

「恭喜!!!」

「第四期原来就这么结束了呀,有点没反应过来呢」

「怪不得,你们细品上一期的导语,“相约回到最初的地方,在下一趟旅途前,你能否为我驻足”」

「原来下一趟旅途指的就是菲律宾之旅啊」

「某种意义上,船上那几天更像是缓冲?」

「所以会有人驻足吗」

「“你会为我驻足吗”」

「会的吧,“最甜蜜的是爱情”」

「“最苦涩的也是爱情”」

「这句话是英国作家菲·贝利的名言」

「那我不得不用恩仔的那句话了」

「爱神呀,请让爱情多一点甜蜜吧」



事先声明:

由于剪辑师的失误

第三期的预告有些片段存在偏失

并且第四期为了保持神秘没有给出下期预告

在此节目组为给观众造成观影体验的误差感到抱歉


亲爱的旅客们

到菲律宾的这两天其实是给所有旅客一场独身之旅,避免你们遗忘了自己的单身生活

请体验完单身,再考虑清楚是否要决定谈恋爱


明天,节目组安排好了所有行程地点,你们将与自己的初选进行约会

请定夺自己的爱是否偏离了最初的航道吧


祝各位旅客,旅途愉快



「卧槽,如此刺激」

「啊,你们?这?跟初选约会?」

「没太看懂,如果初选没选自己,他跟别人约会去了怎么办」

「好的,别的不管,我们苏穆双选绝对有约会了」

「我们航润也有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朱极笑不出来」

「豪丞批又一次轻轻地死了」

「怪不得希望下一趟旅程前为我驻足,因为下一趟旅途你就要和你的初选约会了」

「是在害怕你会回心转意爱回你的初选吧」



节目组发布完通知后,穆祉丞趴在童禹坤肩头:“毛哥,我视频都剪完了,好无聊呀,你能不能接着讲讲你和你前任的故事?”

从镜头里看不见童禹坤和穆祉丞,童禹坤睨他一眼,满脸无奈。


没什么好讲的了啊。再讲下去要上热搜了。


“反正又没有说名字,你一个pd幕后人能掀起多大浪花?”穆祉丞撇嘴,“再说了,憋那么久,我不信你不想倾诉。如果他还记着你,估计会看你拍的综艺吧,哪怕就是为了听听你的声音。你干脆借着节目跟他说清楚呗,上次你在陶艺室里哭,一看就是还在遗憾嘛。”


真是服了你,什么都是你说的对。


其实真没什么。我跟他算是闪婚,没错,不过就是滚了两次床单,第三次就飞国外扯证了。我是真没想到他居然那么纯情,本来以为他谈过那么多应该很有手段,结果跟毛头小子一样在家学做饭给我做爱心便当,难吃死了,我吐槽他他就让我自己做,结果我也不太会,剁个鱼给他吓得以为我在砍树。


反正跟他在一起挺搞笑的吧,本来年纪就比我小,年轻气盛活力旺盛,有时候性子傲,毕竟刚进圈,不肯掺和那么多龌龊肮脏,得罪人也不知道还是我去替他赔罪。你哥当时还特别担心我会不会吃亏,说觉得我跟他在一起完全是找了个儿子,他会不会占我便宜。我当时还特别无所谓地说我有分寸,倒是他自己小心点别被他那个软饭男友坑了。没错我们两个就是互相看不顺眼彼此的男朋友,但又嘴硬护着自己对象。


我是真没想到,在一起的第100天,他拉着我飞国外领证,连个婚礼都没有,我就看着他单膝跪下在国外街头向我求婚。他那时候还不火,口罩都不带,吓得我把外套脱下来罩他头上骂他疯子。那时候距离他跟我阴差阳错的第一炮我们才认识了四个月多一点。我一直觉得玩玩得了,这种小鲜肉根本不可能收心的,他跟我估计就图个新鲜感。我反正单久了,也没找到喜欢的暧昧对象,才跟他索性谈的,但我一直给他备注“同居炮那个友”,生怕自己陷进去。


可你知道吗,他举着戒指对我说“我娶你”,我从来没有那么需要他的拥抱过。


我,综艺圈的定海神针,顶流见了都要巴结,见识过那么多大风大浪,居然那一刻昏了头,天王老子来了也要跟他结。你哥给我打跨洋电话破口大骂我脑子有病,我唯一一次没骂回去。


我说邓佳鑫,我就是想跟他结,没钱也结,众叛亲离也结,离了也结。


邓佳鑫骂我迟早完蛋,他说这不是想结婚,这是想有个家。


我说我福利院长大的,事业有成后亲生父母带着个拖油瓶弟弟找上来“认亲”,张口闭口全部都是要钱,我想有个自己的家有什么错?


是他初生牛犊不怕虎,自己啥屁不是还非要挡我身前,抢过我手机把我爸骂得猪狗不如让他别来找我,是他大半夜爬起来瞒着经纪人来接应酬过后半醉的我,是他每次吵架被我侮辱得什么都不剩之后还没事人一样笑着给我煮粥,是他抱着我给我描述我们的未来,说要领养一个女儿,说要让我幸福。


我说我就是俗就是恋爱脑,从来没有人见识过我浑身的刺见识过我的雷雳手段见识过我的不留情面后还义无反顾不要脸地粘着我而不是敬而远之,我就是想跟他在一起。


然后就是他的各种绯闻各种cp,我倾尽资源捧他,他不负众望地火了,剧本多到接不完,我们也就再也不可能像最开始一样腻在一起了。我们一年四季全球飞,难得吃个饭也相对无言,最多就是打了个炮然后第二天继续赶通告。


多好玩,曾经我忙得脚不沾地还嫌他不懂事太粘人,后来真见不到面了我又开始闹脾气。他比我年轻,那么多cp我看着也没有安全感,但我不肯说,所以就是吵架,最严重的时候家里被我砸得不成样子,我指着地上碎片跟他讲,你就是我捧起来的,我也可以把你砸了。


现在想想我那时候其实是因为躁郁症,他踩着碎片过来抱着我,夺走我手里的烟吻我,吻完之后过敏进医院了。其实我是故意的,我知道他对香烟过敏,但我每次一吵架就会控制不住伤害我们两个。我想看他究竟爱不爱我。


但那天看他躺在病床上,我比自己进医院还难受。他一醒来我就道歉,我说对不起,我会去治的,他安慰说别自责,他永远爱我。


在我们结婚第二年,他家里人开始给他催婚催对象,他妈妈有心脏病,而且比较保守,他也不敢跟他家里摊牌怕刺激到他妈妈,所以他从来没有跟他爸妈介绍过我这个合法伴侣,顶多一句他的贵人,没了,面都没见过。


每当我问起什么时候可以跟他回家过年,他都是一句在给家里脱敏,没了下文。


其实跟他结了婚,我也改了很多尖锐的性格,有时候自己都吐槽自己越来越贤妻良母了,他还特别流氓地把我抱到床上说怎么个良母法,是不是在暗示他努努力。


其实,挺恩爱的,他从来没有真正跟我吵过架,几乎都是我自己发难,他跟我吵完就低头哄我,没动过手,哪怕我打他他都没还手。我的躁郁症基本就是他治好的,心理医生开的药他不让我吃,怕副作用,让我急了就打他,他说他不要药物治疗,他要感化我在精神上治愈我。他成功了,半年后医生说我基本痊愈了,他比我还高兴,亲亲我说我受苦了。明明他被我打得后背都有淤青,他才是最委屈的那个。


婚后第三年,他问我,如果他找个女生回去应付他父母,我能不能接受。


他问那句话的时候我在给他挑生日礼物,我问他在放什么屁,我他妈跟他结婚三年就那么拿不出手不能见人吗?


他说他没有那个意思,但他没有办法,那是他母亲,他问我能不能体谅他,我问他这三年还不够体谅吗,连个婚礼都没有举办我还不够体谅吗,我问他是不是天天炒cp准备假戏真做带回去见父母的。


他说我没有父母所以我不能理解。


我当时给了他一巴掌,我说离婚,我他妈单一辈子也不跟人渣谈。


他不离,我就拿刀抵着自己,我感觉得到我的躁郁症又回来了,我说你清楚我很疯,你不离我就死给你看。


于是就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离婚了。


故事到此为止,很恶俗,我从来没问过他“我和你妈同时掉水里你先救谁”的傻逼问题,但他选了他妈,所以我提出了结束。


穆祉丞听完,他不知道该做什么,只能看着童禹坤,问:“你是不是还很爱他?”


有个屁用,不爱了,他大孝子守着他妈过一辈子去吧,哥才不守着他。


“可是童禹坤,你一直在掉眼泪。”穆祉丞心疼地看着童禹坤,“你在抖,你没有放下。”

“你还在爱他,对吗?”


但是我们没有可能了。


这句话出来是带着哽咽的。


这是种什么心情,看着他绯闻漫天,却也没有资格过问一句真假。


或许娱乐圈就是这样真真假假,都别问孰是孰非。


他们隔着粉丝隔着舆论隔着家庭,或许在一起只需要两个人头脑一热情投意合,但过日子不是这样的,不合适的人再爱都没有用。


他变了,或许我们都变了,但我们无能为力。


你知道吗,当他开始学会权衡利弊,当他也会套近乎学会低头哈腰的时候,我就明白我们之间回不去了。他说过他不会炒cp要给我安全感,但实际上cp超话榜单他永远前五。


当他朝我低吼说他是在为了这个家努力工作,为了跟我比肩而奋斗,让我懂点事的时候我就明白一切都变了。最不懂事的弟弟开始劝我懂事大度了,他终究还是变得圆滑市侩懂得了人情世故,我们都打着爱的旗号变成彼此陌生的模样。


他之前立了个反向应援的宠粉人设,给粉丝好吃好喝伺候,却没时间来陪陪我。


我问他,钱赚到什么时候才算够,他说到所有人都对他刮目相看的时候,到见我朋友不会有人觉得是他高攀我的时候。


多可怕,那不是我的爱人会说出来的话,我的爱人明明是天不怕地不怕却怕我哭的。


“毛哥,你手机在震动。”

童禹坤胡乱擦擦眼,摸摸口袋,发现是熟悉的电话号码,犹豫片刻,镜头一阵晃动,童禹坤说了句“抱歉”,起身去接电话,穆祉丞坐会镜头前乖乖等人接完电话回来。


“您好,这边是重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由于您是患者手机中急救电话的联系人,所以给您拨打了这通电话……”


通话结束,童禹坤感觉天旋地转,多亏工作人员扶了一把才稳住身形。


抱歉,我可能要收拾东西回国去一趟医院。


穆祉丞瞧着童禹坤苍白的面色,隐约有了些不好的预感:“怎么了吗?”


医院的电话,我…不好意思,后面的几天会有别的工作人员来录制,没有我陪你,你可以吗?


穆祉丞连忙摆手:“当然没问题,你也别太担心了,会没事的。”

然后瞧着人急匆匆交代节目流程的童禹坤,穆祉丞还是没忍住,问:“你去了,见了面,你打算怎么办?”


……不会见面的,他醒了我就回来。


“……童禹坤!”穆祉丞朝拿着包就跑出去的童禹坤,喊了一声,“你不要学我哥,你要先保证自己的幸福!”

童禹坤停下来,回头望了眼穆祉丞,眼眶红红的,点点头,接着头也不回地离开。


你也是,恩仔。


穆祉丞笑了,扭过头看向镜头,笑盈盈的,问:“你觉得他们会在一起吗?”

似乎本来也没打算等摄像师回答,穆祉丞接着道:“其实都不重要了,很多人的故事都是缺一角的。”


随后他仰着脑袋望着天空,好久好久没有再说话。



「恩仔跟童姐关系真的很好诶」

「哦吼吼童姐要开始爆料了吗!!!」

「哇超,闪婚闪恋啊,牛波一」

「卧槽有点甜怎么回事,海王上岸意外纯情的俗套戏码我真的爱」

「娱乐圈这个大染缸,童姐真的拼尽全力在守护他的爱人」

「邓佳鑫和童禹坤感情真的好好啊,羡慕」

「真心实意担心彼此祝福彼此啊」

「天呐这个结婚,童姐那一段离了也结,给我听得热泪盈眶」

「真的,我拿一切陪你赌了,你千万别让我输」

「救命,听得我都无助。。。吵架真的是最快的分手通道」

「两个人都在无形中推远对方。。。。。。」

「我的童姐呜呜呜呜我听完真的觉得无力,躁郁症真的很难受,根本克制不在」

「怎么相爱的人却非要分开呢」

「领离婚证那天,他们真的没有一瞬间后悔吗」

「蛙趣?怎么童姐突然要去医院了?」

「怎么了,这是家里人生病了吗」

「什么见了面?这是??不会是。。。。」

「卧槽你们快看热搜!!!」

「#人气余姓男星疑似片场突然昏厥被救护车接走#」

「卧槽卧槽卧槽什么情况」

「这尼玛童姐不就是去找余宇涵了吗!?」

「操终于有人敢说了,我早就猜到了就是不敢说出来怕被他粉丝冲死」

「?日你妈别乱说,余宇涵单身谢谢」

「nmd别乱造谣行不行,童禹坤不是圈里出了名的余宇涵贵人吗」

「对啊,他们两个不是纯粹伯乐关系吗」

「就是,前面小学生吧,真乌鸡鲅鱼了」

「别特么瞎传谣,余宇涵我老公」

「余宇涵铁直ok?腐女别碍眼,最烦腐眼看人基」

「草,这忍不了了,你他妈看看这档恋综就是bl,骂你妈腐女呢」

「节目里的旅客是弯的管余宇涵什么事?别追个bl恋综就腐癌上脑看谁都gay」

「真是小刀剌屁股,给爷开了眼了」

「这都能狡辩?童禹坤之前的描述不是铁板钉钉的余宇涵了吗,你们女友粉总不能拦着余宇涵不恋爱吧」

「对啊,余宇涵又不是爱豆」

「我管他?娱乐圈那么多人我又不会粉他一辈子,拿着女友粉的钱,就现阶段必须媚我」

「你这根本不是爱他而是自私地爱自己吧」

「别搞笑了,我他妈不爱自己爱谁?追星只是我为了娱乐自己而已」

「给你花钱你就应该明白你为谁工作的,别天天把粉丝当成舔狗,粉丝才是明星应该服务的对象,没了粉丝你什么也不是」

「6」

「别绑架,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我追星又不是上赶着当孙子,你拿我的钱,我不接受你谈恋爱你就不应该谈,真谈了也应该公开出来,粉丝有知情权」

「有道理,娱乐圈就是这样」

「果然不能惹追星女,真的非常心狠手辣」

「瞧瞧我说什么,我就说这话可不兴说,能被冲死」

「的确遍地余丝。。。他之前上完童姐那档国民综艺后突然成了国民弟弟,特别火」

「谢谢夸奖呢,我们余家就是粉丝多,不服憋着捏~」

「纯路人,我请问一下余宇涵是不是当初跟姚昱辰跨圈cp很火的那个?」

「抱走姚昱辰不约,姚昱辰就是up主,两个人就在综艺里同框过一期就没交集了」

「我对余宇涵的印象除了当初综艺里很有男友力的国民弟弟,就是各种cp。。。。」

「雀食,流水的cp铁打的余宇涵,而且最离谱的是他的cp都很火,贼你妈吓人」

「这么说余宇涵第一次炒cp还真是跟姚昱辰哈哈哈哈不过因为跨圈后来就没什么热度了」

「不过正主两个人的确关系都不错,小姚现在跟恩仔还经常联名投稿呢嘿嘿」

「对对对!小姚和恩仔玩得很好,小姚居然还比恩仔年纪小哈哈哈哈」

「完全看不出来,姚昱辰山东基因觉醒真的贼A」

「这波我不好评价,粉丝这种生物总是素质感人」

「对,所以现在恋综都不请明星了,全部是素人,以前恋综还有明星的,现在都没了」

「那当然,不然粉丝能撕个稀巴烂」

「放你妈狗屁,谁家粉丝没有撕战过?少他妈高高在上道德绑架」

「。。。。。。。这一段关弹幕吧家人们,看了窝火」

「卧槽亲友们冷静,这纯属是一个恋综,别搞什么饭圈撕逼」

「离离原上谱」

「谁还记得我们以前追小亲友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小亲友弹幕很友善不吵架」

「就是啊,互联网环境就是被这群不分主场的给搞得乌烟瘴气」

「要撕滚去微博,别搁这儿当显眼包,追个恋综都nm不消停」

「我算是明白为啥涵坤分手了,就这女友粉战斗力,要是还谈下去,公开了童姐简直被手撕」

「都tm说了跟余宇涵没关系,童禹坤打电话告诉你他们两个谈了?」

「行了别吵了,我们瞎猜的行了吧,好好看节目吧,真给脸了哔哔赖赖没完没了」

「wc童姐真走了」

「这。。。能复合吗。。一看就没放下啊」

「恩仔说的话送给所有人,一定要先记得让自己开心」




若我来时不逢春,理当归时雪满山。


敬请关注下周六———《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最后,感谢屠夫家的假奶粉的大力支持



「很难评,弹幕跟节目都各有各的精彩。。。。」

「恩仔最后那个镜头。。。。他也想到自己和张峻豪了吧」

「估计也想到邓佳鑫了。」

「。。。。。。左邓真的be到没有挽留的余地」

「那我的航润呢」

「又开始了是吧,极志苏朱苏穆全都扣问号」

「好了不要踩我肺管子了」

「怎么说,有没有苏朱he的说法」

「必须极志he谢谢」

「啊我们苏穆抱走不约」

「苏新皓都没说过他喜欢穆祉丞啊」

「无所谓,反正这一期苏穆绝对有约会」

「好好好,豪丞极志苏朱有没有约会都不确定呜呜呜呜呜呜」

「航润批现在嗑糖都不需要正主了,你们自己虐去吧,我们自己找糖吃」

「嘘,此时有一位左邓批在心碎」

「不论怎样,爱神,请成全这七个孩子吧」

「也希望童姐能跟他前夫说开」

「下一期见!!!」

「下一期不见不散哦!!!」

「关注订阅小亲友不迷路呀!!!」






————————

请勿白嫖,欢迎评论,错字cue我


至于小亲爱,我打算好好盘一下世界观和剧情设置,大概寒假开更吧,可以先订阅起来哦

你们可以想一想要不要太过残忍混乱的,不要的话我会改一些剧情。

当然啦小亲爱里面你们每个人都是上层人视角,你们可能会触发剧情,可以做出选择。


真的晦气,一回来看了新闻,突然后悔自己写的日本之旅🙏


文中没有冒犯余宇涵粉丝的意思,这个是架空背景里面的文,跟现实中的余丝分开!!!

评论(76)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