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醉女儿酒

不如爱我
吃得很开

[恋综]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第五期:相爱 陆


又名:《我就管这叫友情》、《纯↗友↘情~》、《好朋友一起上恋综怎么了》、《摆烂了,这就是爱情》


•恋综题材,cp无法剧透,前期所有cp、cb凭心感觉,可能涉及的tag都打了

•并非乱炖,本质纯爱,只是前期不能公开心选,所以每个人的感情线都有多种可能性

•「」内为弹幕,加黑字体为节目后期配字

•有在尽量不ooc,其实人设跟他们现实中我所理解的也差不多

先导片必看🈲️一切,纯脑洞,请勿上升,看文愉快




故事的初始是我爱你

兜兜转转

故事的结局能不能是我和你的相爱



「我发现我越来越不懂小亲友了。。。」

「不是穆祉丞到底什么意思啊。。急性子看了真的很想开骂」

「人的感情是复杂,从之前就能看出来,恩仔一直在内耗」

「zici,感觉这样的死结除非张峻豪松手断了恩仔的所有念想」

「怎么可能啊。。。你们回忆一下先导片,张峻豪的那句“不信邪”」

「他不信他和穆祉丞没有未来」

「那苏新皓呢?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苏新皓呢?」

「苏新皓回头就有朱志鑫」

「但朱志鑫抬头,张极就在面前」

「本来都心疼了,突然想起来我是航润批,哈哈,心碎」

「本来以为邓佳鑫会上船的我还坚守过左邓。。。。。」

「不要再让左航涉足邓佳鑫的世界了」

「那陈天润的世界能开开门吗」

「当爱情来敲门」



正午整,白沙滩。


沙滩上没什么人,沙砾洁白,海水干净,海水里的小鱼都可以清楚的看到,还能见到晒太阳的海龟。在这里休闲的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就连欧美人都很少,中国人也不多。


那个穿着深浅蓝渐变色的中国少年一勺勺挖着芒果冰沙,失焦的目光在视野里出现一个竹青的身影时突然聚焦。


他有些激动又有些拘谨,手抬到一半,从挥舞变成了摸摸后颈。


“我在这里!”他唤了声,然后忽然结巴,贝齿间滚落“阿润”两个字。


落座,来路上早就分析出最优解的陈天润抿唇,桌布底下的手不自觉攥拳似乎在攒什么勇气。


“点菜吧,我没吃早餐,快饿扁了!”左航率先出声,自顾自把菜单推向陈天润,“大学霸看看点什么,我都看不懂啊。”说完还补充,“随便点哈,今天甩开吃,哥请客。”


陈天润抿唇,作罢,点起菜了。


菜上,左航扒饭得急促,咳了几声,不好意思地摆摆手,举起一杯饮料就开始灌,眼尾被呛得通红。


其实左航装得很拙劣。


他无非就是想给所有人展示他的恣意洒脱与哥感,所以陈天润一直安安静静地伸着手。他也说不清是为什么,或许就只是因为习惯不让人尴尬,就像解题一样代入公式,他只是担心左航的场子冷了,他想接住,仅此而已。


虽然这个笨蛋笑着说过Left的场子怎么可能砸。


然后又同样是这个笨蛋,把自己贬得一文不值。


抛却感情做判断其实很轻松而且准确度更高,可这次不知为何陈天润感觉有什么声音在遏制他说出无法挽回的了断。


这样的用餐就在左航的单人脱口秀与一阵灌水声中结束。


驱车前往图巴塔哈群礁自然公园,图巴塔哈群礁自然公园自然条件优越,生活着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仅鱼类就有379种。其中有记载的鸟类达46种,北礁是棕色呆头鸟、赤足呆头鸟、燕鸥、乌黑色燕鸥和有顶饰燕鸥的聚居地。玳瑁龟、绿海龟的巢穴建在附近的海滩上。


这里,黑顶鲨、白顶鲨并不罕见。在礁湖中还发现有番红花蛤、巨蛤、带鳞蛤和马蹄蛤。


在这些礁与岛上,并没有永久居民。渔民季节性地来此捕鱼,并在小岛上建立起避难所。捕鱼季节到来时,人们就在岛上搭建临时帐篷。捕鱼的方式多种多样,有传统的垂钓、商业化的拖网捕鱼、茅枪插鱼和岸上放线;有的就干脆在礁石上捡鱼。现今公园对旅客开放,来此潜水的游客络绎不绝。从3月中旬至7月中旬,游人们通过船只来到图巴塔哈群礁自然公园游览——公园每天有12个小时与普林塞萨港通航。


这里的鱼鸟并不怕人,见水面因船只的航行水波荡漾还会过来凑热闹。


这样一个恍如脱离尘世的乌托邦,莺歌燕舞春风拂面,左航晃神晤见仿佛孩童般烂漫的陈天润,一个没有任何心事、一个充裕爱意的陈天润。


其实某种程度上,豪丞和航润是一组对照。


穆祉丞在等一个人陪他一同扎进大人的世界。

陈天润在等一个人能带他变回小孩子。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左航垂首在水面的倒影里端详他的爱人,头一次悟了何为水中月,“原谅我不会告别,所以一直怀念。”


邓佳鑫路过左航,从此再也没有了那样的满腔热爱。


左航因为失去邓佳鑫后知后觉明白了爱,但为时已晚。这时候偏偏不能爱的陈天润出现,告诉他爱一个人可以这样。


于是左航带着对邓佳鑫的遗憾、对自己的愧疚,去爱陈天润。他开始没那么抵触同性恋爱,他开始接受爱意的表达与传递。


邓佳鑫教会他什么是爱,却再没给左航爱自己的机会。


现在,左航就要拿着邓佳鑫教会的爱,去爱陈天润啦。


无忧无虑的游鱼遨游海洋,陈天润蜻蜓点水般的触碰水面,层层涟漪围绕指尖散开。


“左航,每次合照你都两只手比耶,你似乎只是将某种遗憾投射到了我身上。


或许我们只是朋友,你只是将自己放在哥哥的位置上去怜爱,当你把某人认作弟弟的时候你会对他展示出强烈的保护欲,比如幼时的邓佳鑫,间接性的穆祉丞,和现在的我。你并不爱谁,正如穆祉丞获得你的偶尔偏爱也只是出于邓佳鑫的缘由,我也不出意外。某种意义上,这一切只是友情的程度过深,令我们误以为这是爱情。”


花田里到底犯了什么错左航到现在都没想明白,可他明白他想靠近陈天润。


“你真的爱我吗?或者说你对我的爱更类似于我对书的爱。我在书中能看见另一个世界,你在我身上能看见世界上的另一个与你截然不同的你。”


陈天润那双素来波澜不惊的眸终于被扰出潋滟,


“你爱上的我不是我,你爱上的是那颗双子星。”


陈天润想,故事到这就该结尾了。


好的坏的完满的遗憾的残缺的,不论是他素未谋面过的小狮子邓佳鑫还是此刻自己面前这个镜中花的双子星,一切都该尘埃落定了。


没关系的,对不对?反正我没有感情,我不会难过太久,他会很快被大脑自我保护机制扔到记忆垃圾桶里的,对不对?


为什么呢,为什么没有如释重负。

为什么我不敢看他的眼,是怕他哭吗。


还是,陈天润,你在怕你会哭。


左航终于抬起头,他只能瞧着陈天润的侧颜,长长的睫毛在扑闪,左航总觉得那才是菲律宾的蝴蝶园。


左航不自觉地想,当初,很久很久以前,邓佳鑫是不是也曾这般模样。


只是自己不曾关心过。


真混账啊,左航,你又一次伤害了你爱的人。


穆祉丞的哭声似乎荡在耳畔,他仿佛能瞧见远方礁岛上站着十来岁的邓佳鑫,朝他赧然抱笑。


左航想问他,恨不恨自己。


恨不恨那个你认定的真爱转身推你下悬崖?


依照他的记忆,邓佳鑫大概不会回答恨吧。


你瞧,比起不爱你又不放过你的人,爱你却还放过你的人才最奇怪。


左航想说对不起,可他没颜面,他觉得邓佳鑫应该被对得起。


这样无端的联系被那个不存在的邓佳鑫忽然举起双臂的比心打碎,左航恍惚中似乎听见邓佳鑫在对他说:笨蛋小左!不要像耽误我一样再耽误别人了!


眨眨眼,眼前人共天水一色。


心突然落回胸腔。


“或许吧。人的本质是自恋。从某种程度,你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所以当我爱我的时候,我比任何人都要更爱你。我将我爱人的能力与自爱的能力在你身上得到了统一反馈。人类陷入爱河时往往会迷失自己,可如果是我们,每当我更爱你,我就更加爱自己。


你太优秀以至于我都不知如何靠近你,我没有任何金钱权势可以撼动你,我浑身上下只有一颗沾了灰尘的脏兮兮的心。我大可以照搬我的拿手好戏去自欺欺人,但我不清楚到底哪一步出了问题,你易如反掌地刺透我的伪装直逼我的懦弱时,我却忽然有了不想当人生逃兵的勇气。


阿润,我曾经很混蛋,所以我比任何时候都更分得清友情和爱情。比起初遇时的心动,我更相信你在我身边的心定才是爱。


陈天润,当你爱我时,我的爱就会变成四倍:我爱我、我爱你、你爱我、你爱你。如果这么推理下去的话,我们的相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没有之一。”


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那是爱情。


陈天润回首凝视着左航,这是左航第一次没有回避。


下一秒,陈天润突然握着左航的手下船,二人在异国的街头奔跑,停在了圣灵感孕大教堂门前。


建筑主体呈现淡蓝色,因此又被誉为“蓝色大教堂”。晴空万里无云,阳光透过教堂的蓝色窗户洒进教堂内,这个教堂仿佛置身于海洋一般,周围洋溢着安宁的气氛。现在的圣灵感孕大教堂经过了翻新,墙体被刷上了白色的新漆,虽然少了几分清新,但是多了几分肃穆。


陈天润回过头,他举起他们先前在奔跑中不知不觉十指相扣的手,他感觉心跳得厉害,像是患了可怕的不治之症。


他说,左航,在神灵面前,你再说一遍。


最没有感情、最沉迷科技的陈天润此刻居然因为一个不过认识一月的左航萌生了以神为证的念头。


左航猛地感觉喉咙紧,心脏仿佛即将冲破骨骼的束缚,他道:


“陈天润,我总是在想,我要是再优异些,或许望向你就不用闪躲了。还记得我欠你的那份礼物吗?


你什么都不缺,那你愿意要一个我吗?”


说完这句话后左航几乎听不见任何声音,过度的紧张使他短暂性耳鸣,像是怕自己不自量力被拒绝,他慌张地填补,


“不麻烦的,我连人带心都给你…”


“我要。”陈天润微微喘着气,却异常坚定地问,“你想清楚,我不是正常人,我很有可能无法给予你正常的感情回馈,你爱我会很痛苦且绝望。你要这样的爱吗?”


所有感官回归身躯,万籁俱寂,左航僵立,仿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哑然。


然后,蓦地笑了。


“我要。”

掷地有声。


“我不是很早就告诉过你,”左航笑着,弯了一个星弧的眼,“如果你愿意,我不怕。”


陈天润眼眶盛着剔透的珍珠,却笑着晃了晃他们十指相扣的手:“明天回船,我们最后再看一遍《Take me away in September》吧。”


为什么,天空下起了细雨。


乌云蔽日,我却窥见了属于我们的明天。


原来歌里唱的没错,你一句肯定,我的爱就会有意义。



细雨在飘落天边的霓虹

都仿佛从云霄上坠落

我躲在角落慧黠的白云里

拼出了一个你和我

花田里犯了错



「你们这顿饭吃的。。。我看着都窒息」

「隔着屏幕都极具杀伤力的尴尬」

「一个想了断,一个想回避」

「哦莫,果然还是逃不掉的谈判」

「你们智性恋都这样的吗。。。相爱活似博弈」

「那我甘拜下风,你收下我,好不好」

「好不好」

「都别装了,不累吗?你明明就是动心了」

「爱就爱了,爱你又不丢人」

「你们干什么啊啊啊啊不要搞这种东西我泪点低cnm!!!」

「陈天润真的太清醒了。。。他甚至在从情感的源头解决问题」

「你究竟是爱我,还是透过我在爱你逝去的爱情」

「人被刀,就会死。。。。」

「爱情最让人痴迷的一点时,让怯懦者勇敢,让理智者心软」

「救命!!!左航,你终于说出来了!!!」

「爱你就像爱自己」

「有没有人来告诉陈天润这个傻子,现在是可以哭的」

「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那是爱情!!!」

「跟我喊!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卧槽泪目了。。。我的小航润跌跌撞撞,还是走到一起了」

「我不管这就是大结局呜呜呜呜不接受任何反转了呜呜呜呜」

「可以完结撒花了呜呜呜呜快点定格在这一瞬间!!!」

「头一次那么盼望一部恋综完结。。。我的小航润手牵手一起下船好吗?」

「在教堂前的爱意一定要步入婚姻殿堂喔」

「但怎么说呢,邓佳鑫也要找到自己的真爱呀」

「花田没有错,只是我还是想为你犯错」




若我来时不逢春,理当归时雪满山。


敬请关注下周六———《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最后,感谢屠夫家的假奶粉的大力支持


「故事的初始是我爱你」

「兜兜转转」

「故事的结局能不能是我和你的相爱」






———————

请勿白嫖,点赞推荐感恩的心

可以关注我别的文呀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呀!!

错字cue我



评论(69)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