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醉女儿酒

不如爱我
吃得很开

以劫渡劫 C1

•修仙(?)神魔文,非典型性穿书,架空,短连载

•师尊朱志鑫&花神穆祉丞&谪仙张极&恶犬张峻豪

•魔·左航&妖·陈天润&魔兽·林韩中&妖·张泽禹

•别在文中找三观,有点疯

•🈲️一切,勿上升,看文愉快




谁说爱人一定会有结果




我,穆祉丞,穿书了,打钱。


目测是本修仙书。


穆祉丞皱眉,这不扯吗,他向来对修仙文不感冒啊。


眼下这个一边偷瞟左航一边拿着碎金折扇戳戳点点的家伙是陈天润。


穆祉丞的法器是玉笛,一端挂着玉佩下面缀流苏,隔壁那位张谪仙的法器是剑。


至于穆祉丞为什么会知道还是因为陈天润跟他夸了句张谪仙的盛世美颜。难得听他夸左航以外的人,穆祉丞好奇,跑去会会,结果刚见面张谪仙就圈住穆祉丞啄了下他后颈。


很难形容那个场景,穆祉丞去的时候他在舞剑,刀光剑影,在穆祉丞出现的一瞬间,他很清楚地看见张极不盛半分情意的眼眸柔了下来,然后自己就被搂进了他怀里。


陈天润正想找穆祉丞讲左航刚刚怎么怎么了,然后就看见他和张谪仙姿态亲昵,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还顺便带上了门。


好家伙,该夸他贴心吗?




而且很离谱的一点是,穆祉丞发现自己一穿书,脑子里就没有自己在现实里的记忆里,这很要命懂吗?


眼下穆祉丞立刻脱身,好在那位张谪仙没对他设防。他好像很自然,料到穆祉丞会挣脱一般,只不过嘴角的弧度小了点。穆祉丞拿着玉笛挑起他下颚,乖乖下颚线比自己人生规划都清晰……这不是重点。


其实穆祉丞真的很无语,他这个穿书没有系统也没有金手指,还不知道剧情,连自己名字都是从陈天润那里听来的,叫穆祉丞,这名字一点都不像修仙文里的名字。


张谪仙也不叫张谪仙,叫张极,只不过人送外号谪仙。


也有人问过他干嘛不飞升成神,他摆摆手,说他做一谪仙,管好手底下的仙就好了。


“怎么,想比试?”


说着张极就抽出他的佩剑,好在这副身体有肌肉记忆,穆祉丞立马吹笛。张极倒也让着穆祉丞,笑着摇摇头:“也罢,你这玉笛法器,更多是用来催眠、治愈、迷幻云云,若是与剑这种锋芒毕露的法器相斗,不占优势。”


不过穆祉丞多多少少有点品出来了,张极大约与他是仙侣,换句人话就是他们两个应该在谈恋爱。


很好,所以门外这个姓朱的师尊为什么看着他们两个眸光寒冷,穆祉丞可不是什么傻白甜,如果没看错那应该是吃醋吧?


穆祉丞大惊,难道自己穿到一个关系混乱的人身上了??




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有一天穆祉丞撞见朱师尊,问了句,师尊为何总是盯着我瞧?


他还是那副凉薄的模样,但他垂泪眼看着穆祉丞时,又像在诉说一个穆祉丞不知道的故事。




为了足够了解自己穿越进来的这个身份,穆祉丞状似撒娇,缠着张极给他讲他们的初遇。


或许问的有点生硬,问完之后穆祉丞有些后悔,怕被张极追问自己怎么会不记得。可张极揉揉穆祉丞耳垂,温声给他讲述。


张极说,他本是深海中天生眉间自带神印的蛟。由于他天生自带神印,天界传他,要让他留下当神。他固然不肯离开深海,而天界又由于天生就有神印的人世间罕见,不肯放他。


“是你当时百无聊赖地倚在贵妃榻上,周遭繁花锦簇,浑然多情烂漫,看向我时却是干净透亮的眼睛。你说,放他走呗。于是我就这么被放走了。我问你芳名,你还在那里笑,酒窝都露出来了。你说,怎么会有人不认识堂堂花之神,全天底下最年轻的神。你笑着问我,是不是因为深海没有花,所以我不认识你。我想告诉你我见过花,我不是一直呆在深海里的。可是你却挥挥手变出一株桃花递给我,让我收好,因为你的图腾是桃花。然后,我就记住你了,花之神。”


两万年前神魔大战时,张极在川流中穿梭,然后在忘川河畔遇上穆祉丞。


张极清楚这个时期,一旦跟神仙有接触,就会被认定为神仙一派。可他当时看穆祉丞只身一人,鬼使神差,走向他。


更匪夷所思的是,穆祉丞居然,就这么乖乖跟他走了。


住在深海中这段时间,穆祉丞跟张极讲,其实自己不是神,他是灵,也不是什么桃花,而是樱花。他骗了天界的人说自己是仙,后又因为灵力加持,成为了“花之神”。


直到天庭派人来寻花之神,穆祉丞才回了天庭。只不过这次,张极跟着一起回了天庭。


“可我依然不愿意当什么神,所以我就安安心心做一名仙。只不过由于神印,所以都会尊称我一句谪仙。你还记得你当时跟我说什么吗?”


张极问时,尾音上扬。穆祉丞当然不记得,正当他思索如何糊弄过去时张极眨眨眼,隐去失落。


“你说,你不会忘了我。”




穆祉丞寻思着在这修仙修够了,能不能进入凡间玩玩?


要穆祉丞说这本书世界观真的很崩,看上去是修仙文,但是有司命。


修仙是凡人修仙,而司命是天上的神仙。


穆祉丞闹着司命能不能让他下凡后来个刺激的人生?


司命表示完全ok。


穆祉丞问什么时候可以下凡,看你平时挺忙天天给凡人写命谱。


司命啧啧嘴,说你不一样,你可以立马下凡。


“可是你还没给我写下凡渡劫的命谱呢…”我拿什么什么下凡?


但不等穆祉丞说完,司命就将他推下了天界。


坠落时,穆祉丞看见朱师尊站在司命旁边,似是在窃窃私语什么。他瞧见朱师尊望着自己,摇摇头。




于是,穆祉丞下凡了。




穆祉丞,名满京城的赌才,因为天生孤子所以了无牵挂不要命,最大的棋牌室都是他开的。黄啊赌啊毒啊基本上都开,什么不让干他就开什么,在街上逛一圈就能听见好多人恨恨道他是阎王再世害死了好多人家。


穆祉丞无所谓,反正自己家财万贯,养了一堆小白脸供来听曲儿。因为无恶不作,所以人们都咒骂他赌鬼,后又讲究好听,改成了毒鬼。真讲究啊,骂人都讲究音韵和谐。


然后穆祉丞遇上了朱志鑫这货,是军机处的,奉命来查封他的。因为穆祉丞这尊邪神基本上没人敢动,背后都是弯弯绕绕的人脉实力。


朱志鑫奉命来查封穆祉丞前夕不巧,穆祉丞正挑着监察司首脑张峻豪的下巴,暧昧地按了一下他的胸口。


所以穆祉丞被张峻豪锁在身下亲的时候不出所料听到了他的那句“毒鬼,明日军机处的处长亲自来查封你”。


穆祉丞笑了,轻轻推开他,也不顾他们二人青丝勾结在一起:“那依官人看,在下如何是好?不如会会?”


然后穆祉丞坐起身,拢起自己的衫衣。张峻豪坐在床边,意味不明地绕着他们青丝的结,随后忽然又些阴戾:“又不给睡?毒鬼,你当真玩我?”


穆祉丞猜到张峻豪大概想用强了,所以他先一步将发簪抵住张峻豪喉结,然后哄好地亲了下人喉结。


“乖,床都给你爬了,别不识好歹。”


毕竟,是你先半夜翻入我的醉花楼,是你先提出这种不明不白的关系,是你先说为了你的名声,我们两个人的关系是不可告人的。


是你明明包养了一堆小情儿,却到我面前装作纯情的模样,问我愿不愿意跟你接吻。


所以我理所当然推开一屋子面首,故作羞涩地嗫嚅了句愿意。


互钓罢了,别真把自己当回事。




军机处那厮穆祉丞看见了。


整挺好,穆祉丞一看这人长相清冷,勾起挑战欲,往他香薰里撒春那个药。


不好意思,毕竟客栈也是穆祉丞开的。


然后这厮动情后为什么会出现在穆祉丞房间里???




“说真的,这种法子,有点下贱。”朱志鑫喘着气俯在穆祉丞身上,“我会对你负责,赔你银两。”


穆祉丞不设防,因为他知道朱志鑫这种正人君子不可能对自己做什么,穆祉丞气笑了:“我缺钱?”


“那土地?”


“我缺地?”


朱志鑫抿了抿唇,似乎真在思索穆祉丞缺什么。


“得了吧你,现在从我身上爬下去就行了。”穆祉丞伸手要推开朱志鑫,谁知道朱志鑫摁着他的肩按回软榻上,呼吸隐忍地打在穆祉丞面颊上,朱志鑫抿着唇摇摇头,“不行,你要负责。”


穆祉丞:?


敬酒不吃吃罚酒,穆祉丞刚准备动手,就被朱志鑫摁住,头顶传来他的轻笑:“堂堂毒鬼就这么点功夫,就想偷袭军机处的我?”


遭了。




穆祉丞眉毛一挑:“你怎么知道我是毒鬼?这是我们初遇吧?”


“那倒不是,一年前,你在醉花楼的阁楼上扔手绢,扔到我身上,你非要我脱衣服给你看。”



想起来了,他好像当时,真被自己出其不意,扒了衣服。




坏了,这下他岂不是要报仇?




“你……”朱志鑫动作停下,“是第一次?”


穆祉丞噙着泪没力气踹他,只能恶狠狠道:“我告诉你你死定了!你真的死定了!”


“…那我尽力让你舒服点。”


“爬!!!”


朱志鑫被穆祉丞虚打得没脾气,下颚绷紧,有汗珠低落:“疼记得喊。”


心疼,谢谢。




太丢脸了,人生头一次哭。


被睡哭了。




所以最后拜朱志鑫所赐,穆祉丞还是被查封了。


没一点人性,刚睡完就马不停蹄查封。


穆祉丞呵呵一笑,Fine,没关系,我还能东山再起。


什么?要坐牢啊?


哦,那先自杀了,懒得坐牢。


所以当朱志鑫领着手下将穆祉丞围住要捉拿穆祉丞时,穆祉丞干脆破罐子破摔扯谎气死他:“我要带着婚书让你后悔一辈子!”


然后华丽丽当着他面自刎,连滴眼泪都不留给他。




其实临死前夜,那个监察司的张峻豪来看过穆祉丞,他让穆祉丞求他,他就能让穆祉丞活下去。


穆祉丞呸了他一口。


他恼了,但是恼穆祉丞一身的痕迹。


“嫉妒了?要不你学声狗叫,好听,我就满足你?”


张峻豪攥着穆祉丞的手腕力道大到快捏碎他细细的腕骨,却蹭了蹭他,穆祉丞听得出他的屈辱,像蛰伏的野兽:“汪。”


穆祉丞揉揉他的脑袋,语调温柔:“乖,可我,不喜欢劣犬。”




张峻豪其实心里该清楚,他搂着别的姑娘的腰肢,说跟穆祉丞就是想试试风流美人的味道时,无论他再怎么耳鬓厮磨甜言蜜语,哪怕他再怎么压下一章章奏穆祉丞的奏折,哪怕他再怎么为穆祉丞一掷千金推开事务为穆祉丞一句话就跑遍大街小巷,他就这辈子在穆祉丞这里,都是条劣犬了。


他们没有恩爱过吗?


有过,可惜穆祉丞清醒地太早,以至于都恨不起来张峻豪。


真矫情啊,那时候居然还真亲手给他煲过汤。


真是,喂了狗了。




谢邀,刚刚自杀,司命说死得太早劫还没历完,给人打包塞进了新的设定。


穆祉丞甚至连那句“你上哪这么快赶出来一个新命谱”都没来得及问。




“我是侦探?这什么职业啊,我不感冒的。”


“哦不好意思,这是你的表面身份,你其实是个职业杀手。”


“?”


穆祉丞:所以我就不能当个好人吗?




“这是你的暗杀目标。”


穆祉丞看着照片上那张清冷的面孔,一顿。


“怎么,认识?”


“不熟。”


“具体点。”


“睡过。”




“所以?”


“要加钱。”




白天还顶着侦探身份的穆祉丞和公安局联合查办一起连环杀人案,手段之残忍一眼就是自己这个疯批的手笔。穆祉丞面带微笑看着面前的刑警队长朱志鑫,心里暗比和他打起来,别说刺杀了,自己不被反杀就不错了。毕竟上辈子就是大意了,被人摁着白嫖了。


嗯,是真的嫖。


好一个我抓我自己。


“朱警您好,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男人剑眉星目,睨他一眼,随后微眯起眼,对手下下令:“捉起来。”





“你有病?”穆祉丞在朱志鑫房间里气抖冷,这厮怎么一眼就认出自己是凶手了?


一想到上次就是栽他手里,穆祉丞就气得想找司命把他从自己的命簿里删掉。




“抱歉,由于没有确凿证据不能审你,所以只能以私人恩怨的名义将你带来我家。”朱志鑫轻轻扣着茶几,一双漂亮的眼睛端详着穆祉丞的面颊,“名满京城的第一赌才,上辈子你和我的婚书该还我了。”



你怎么搞得我跟逃婚娇妻似的?


“不是,哥们,呸,朱警,你犯病了?”


朱志鑫皱眉:“你不记得了?”


穆祉丞内心冷笑,这我能记得吗?我要是告诉你我记得然后再告诉你当初根本没婚书我钓的鱼多了去了你算老几,说我拟了婚书是为了骗你气死你,你还不把我杀了?


于是穆祉丞学着林黛玉弱柳扶风微微一笑,泪光闪闪:“朱警别拿我打趣了。”


可恶,戏过了,恶心到自己了。


不过好在朱志鑫调整过来了:“不好意思,多有失礼,因为你实在是像上辈子无恶不作的活阎王,所以下意识认为你是凶手要拿你归案了。”


穆祉丞:谢谢,谢谢你这么评价上辈子的我。


“侦探先生,重新认识一下,我是你未来的丈夫。”



朱师尊,你怎么下凡渡个劫,成为了刑警队长,突然变成这种打直球的直男了?


穆祉丞前面演戏挤出的眼泪还没干,朱志鑫蹙眉,带茧的手抹过人眼尾:“别哭,我不太会哄。”




再看天上。


“两万年前是我救了你。”


左航有一下没一下地坐在树枝上晃着腿:“所以呢?”


“所以,所以……”陈天润有些羞于启齿,声音忽然变小,带了些委屈,“你要给我报恩。”






—————————


看见大三角你们就应该明白

必定有be了。


如日中天是我新搞到的cp,下一张林韩中就出场了,不急

哈哈,我成为第一个给如日中天写文的太太啦!!!

如果以后有人来考古,我估计都是第一考古对象吧👉👈

别管,永远在为冷圈产粮的路上😇😢


这跟《阿瓦达啃大瓜》差不多,都是短连载,追起来不累,故事线完整


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噻!!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呀!!!


不要白嫖我啦!!你们点个赞和推荐真的非常能鼓励到我!!!


评论(12)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