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醉女儿酒

不如爱我
吃得很开

[恋综]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第五期:相爱 贰


又名:《我就管这叫友情》、《纯↗友↘情~》、《好朋友一起上恋综怎么了》、《摆烂了,这就是爱情》


•恋综题材,cp无法剧透,前期所有cp、cb凭心感觉,可能涉及的tag都打了

•并非乱炖,本质纯爱,只是前期不能公开心选,所以每个人的感情线都有多种可能性

•「」内为弹幕,加黑字体为节目后期配字

•有在尽量不ooc,其实人设跟他们现实中我所理解的也差不多

先导片必看🈲️一切,纯脑洞,请勿上升,看文愉快




故事的初始是我爱你

兜兜转转

故事的结局能不能是我和你的相爱



「抢个第一!」

「那我抢个第二!」

「第三!」

「默默拿个第四」

「你们一大早上玩报数是吧」

「亲友们的精神状态不好很久了,习以为常」

「是这样的,上一期被童姐的感情线虐得死去活来」

「我死了,死得很彻底,有事烧纸吧谢谢」

「所以呢所以呢,今天是不是该约会了哦吼吼」

「目前已知约会必有苏穆航润,其他人未知」

「这一期的名字就叫相爱。。。有看头」

「我劝你们最好赶紧相爱,不要不识好歹」



一大早朱志鑫就收拾好,坐了节目组的车前去约会地点。


往前再开个半公里就是沙滩,一抬头就能望见海边。朱志鑫下了车,没注意脚下猜到石块崴了脚。朱志鑫也好奇谁初选了自己,结果一下车进入公园,看见苏新皓身姿挺拔立于英雄树下,紫苏环绕。


英雄树是菲律宾国树,木材质地坚硬,被誉为“亚洲橡木”。苏新皓往旁边一站,竟分不清谁更正直。


朱志鑫感觉这画面简直是梦境,他在和苏新皓约会。


这个念头让朱志鑫短暂忘却了脚踝的疼痛。


等他走进一片紫苏中时,紫苏独特的芳香令他更觉置身幻境。


苏新皓看见来人是朱志鑫而非穆祉丞时小小惊讶一下,但很快捋清,应该是因为朱志鑫选了自己,所以才会是朱志鑫。


苏新皓朝朱志鑫朝气笑道:“是你啊。”


朱志鑫回过神,大概不是苏新皓选了自己,而是因为自己选了苏新皓才换来了这场约会。


于是朱志鑫微微一笑:“嗯,你不是知道吗?”


朱志鑫问这句话时毫无埋怨之意,但话一出口却莫名有几分刺,仿佛在嘲讽苏新皓的明知故问。


苏新皓大抵也有些尴尬,思来想去问了句:“你吃早餐了吗?”


朱志鑫诚实地摇摇头。


于是苏新皓从长椅上拎起饭盒递给朱志鑫:“我的酒店附近就有手工制作糕点的店,这两天没事干,我就去做了些,正好带过来给你吧,应该味道还可以。”


朱志鑫接过饭盒,看着里面造型小巧可爱的小蛋糕小饼干,忽然有点被触动到。


这是苏新皓做给他的,朱志鑫想自己大概是栽了,苏新皓任何一个举动都能轻而易举地击垮自己的所有防备。


似乎只要是苏新皓,朱志鑫就会永远感动,当苏新皓带着括弧笑出现在自己面前,朱志鑫透过苏新皓看见的永远是那个逆光而来的少年。


朱志鑫毫不怀疑地想,即使苏新皓七老八十了,他在自己眼里也永远是那个少年。


早点口味有点偏甜,其实朱志鑫没那么爱吃甜食,但因为是苏新皓做的,朱志鑫还是很认真地吃完了。吃完后还有些羞赧,怕苏新皓嫌自己饭量大,没想到苏新皓干脆利落地收拾完,还特别高兴,说朱志鑫给面子,这种豆腐渣工程也能愿意赏脸吃完。


朱志鑫其实问过自己,如果是苏新皓给他一把刀,哪怕刀口对准自己,朱志鑫也会毫不犹豫接过。


人这一生颠沛流离,哪有那么多救赎文学,有过这样一束光刺破自己黑暗无际的人生,朱志鑫觉得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再这般爱一个人了,爱到光凭借地球上有这个人,就有咬牙熬过所有艰难岁月来到他面前的动力。


苏新皓收拾完拍拍手,问朱志鑫要不要散散步,去海边看看。


朱志鑫点点头,刚准备走,忽然被脚腕处强烈的疼痛刺激。他才想起来自己先前太激动了,忘记了自己刚刚崴了脚。


苏新皓看出人的不便,但又觉得两个人干坐在这里什么也不动太尴尬了,于是干脆蹲下身。


朱志鑫被吓得往后退半步险些跌倒,就听见苏新皓对他说:“我背你去看海。”


很让人安心的后背,朱志鑫像是生怕梦境会醒来,他攀上人的背脊,感受到薄薄的肌肉下蕴藏的力量,脊梁的骨节支撑起自己整个人。


朱志鑫搂紧了苏新皓,他小声嘀咕:“我会不会有点重,这里离海边很远欸。”


苏新皓被他这小心翼翼的担心自己丢脸的小语气都笑了,故意颠了人两下:“这么重?差点被风吹跑。”


朱志鑫被颠得羞,埋在人肩窝不肯抬头,最后还是苏新皓别扭地伸了下脖子说了句痒,朱志鑫才抬起头。


四月中旬的朝阳明媚,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也不热也不冷。


朱志鑫情不自禁问:“这么稳当,你是不是背过很多人啊?”


这句话莫名没有任何醋意,更像是在询问苏新皓的勋章。


苏新皓理所当然地回答,还带着点小自豪:“对啊,比如解救出的人质、路过遇见的残障人士、灾情中来不及撤退的人群,都是我背出来的。我只能用我的背部给他们营造一个临时的避风港。”


“你是个很伟大的人。”


“你怎么老说我伟大啊?夸得我怪不好意思的。”苏新皓笑着问,“还有挺多人因为我的职业敬而远之呢,觉得我的职业危险,不敢跟我在一起。话说,我除了警察以外就没有可圈可点之处了?”


“那是他们没眼光!你除了警察这份荣光以外还有很多优点啊!你自律,你有责任担当,你给人安全感,你温柔耐心,你谦逊有礼,反正你可好了!”


“真的假的?可是我们当警察的都这样啊。”


“那不一样!你是独一份的优秀!”朱志鑫刚想反驳道“你高中不是警察的时候就很具备了这些性格,跟警察这个职业无关,你就是这么好”,可又怕苏新皓追问自己为什么知道他的高中模样,于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或者肤浅点,你长得好看,笑起来特别甜。”


“甜是什么形容词啊?”苏新皓失笑,“恩仔那种小孩儿才能用甜形容吧。”


“那恩仔也甜。恩仔是可爱的甜,你是温暖的甜。”朱志鑫气焰下去了些,他也不是没问过自己介不介意穆祉丞的存在,他看不清苏新皓究竟爱不爱穆祉丞,因为苏新皓似乎对所有人都很好,对他的两个竹马更甚。


但朱志鑫宽慰自己,没关系的,他们那么坚固的竹马情,怎么可能说变质就变质,苏新皓只是习惯性地照顾偏爱他的小竹马,不是喜欢,对吧?


如果自己能跟苏新皓在一起,穆祉丞那么可爱心善的小孩儿,自己一定会比苏新皓更宠一百倍!这样苏新皓也会觉得自己懂事,穆祉丞也会更喜欢自己,跑去跟苏新皓多多美言自己。


这么无端联想着,朱志鑫莫名好笑,感觉自己代入的视角更像是后妈。


苏新皓还在背着朱志鑫一深一浅地走着,朱志鑫记起自己很久以前看过的一张图片。


一个人问上帝,为什么我最艰难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的足迹,你没有与我同在。


上帝回答,那个单人足迹,是我在背着你前行。


苏新皓某种意义上成为了朱志鑫十六岁开始的执念,这样的念头化为了信仰,或许朱志鑫的人生轨迹早就终止在十六岁那年,从那以后的路,是朱志鑫凭着信仰坚持下来的。


苏新皓早在无形中,背负朱志鑫走向了更远的未来。


如果一个人爱着另一个人

这个人是自己的爱人

如果一个人一直爱着另一个人

这个人是信仰


“反正就是那群人没眼光,我老夸你伟大是因为你就是这么一个伟大的人。换我,我就愿意跟警察在一起。”


苏新皓被这句砸得脚步一顿,朱志鑫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他突然最后想赌一次。


“苏新皓,终选,你会选我吗?”



终选

你会选我吗



「卧槽居然是苏朱约会!?!?」

「我立马翻开棺材板,我活了」

「啊???nmd我的苏穆呢???节目组在干什么???」

「别叫呜呜呜呜呜呜我的极志这下凉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你们这么一搞,我忽然担心我的航润会不会跟苏穆一样,双选了但没约会。。」

「不是小亲友你最好给我个解释,不接受暗箱操作」

「来人呐!把童姐叫回来!!节目组翻天了!!!」

「好了都别激动,说不定后面还有约会」

「我也觉得小亲友不会做出逻辑自相矛盾的举动」

「omg不过你们真别说,这画面真的唯美啊」

「紫苏,朱苏」

「谐音梗,扣钱!」

「干嘛扣钱!这个谐音梗我喜欢呜呜呜呜」

「就扣钱!我的cp不逆不拆!!!」

「蛙趣我实在觉得朱志鑫太爱苏新皓了,这是连疼痛都忘了」

「反正我已经好久没有小步跑向一个人的喜悦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朱志鑫这句话怎么有点林妹妹的挑刺儿那味」

「别,学生党正在被《红楼梦》洗脑」

「你别说,苏新皓真的是为数不多的典型好男人,属于是见了都想嫁的」

「给我看饿了。。。这是吃播吗???」

「被苏警狠狠圈粉了救命,太男友了」

「哦哦哦哦哦哦哦背起来了!!!」

「卧槽苏朱党过大年!!!!!!」

「什么趴在背上聊些乱七八糟的画面最日常最戳我了」

「苏朱要是真能这样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苏新皓能找到一个全心全意爱慕他的人,朱志鑫能找到他寻寻觅觅的归属感」

「小情侣罢了」

「极志批叛变一秒」

「啊。。。那苏穆批也叛变一秒吧呜呜呜呜我」

「苏穆到底怎么嗑起来的啊。。。他们两个有过任何,呃,表露心迹吗?」

「说曹操曹操到,瞧瞧,就苏新皓这提起穆祉丞的频率,很难不嗑」

「都这么搞事情是吧?那我去嗑极地航行了,告辞」

「啊??亲友们取cp名向来是有一套的」

「卧槽这个配字,我觉得真贴切。苏新皓更像是成为了朱志鑫的信仰」

「可我还是想问,这样的崇拜和爱可以划等号吗?」

「你们看朱志鑫夸苏新皓的词,他真的了解苏新皓吗?还是单纯的滤镜,只看得见荣光」

「但我觉得我要是朱志鑫,我也会死心塌地追随苏新皓,与其纠结是否真的是爱不如跟从内心」

「cccccccccc!!!」

「朱志鑫打直球了啊啊啊啊!!!」

「md不会吧救命,朱志鑫被张极开导过后就开始勇敢追爱了,但是张极怎么办。。。」

「我又想起张极给朱志鑫发的那句“别回头”。。。」

「nmd不要啊,,,我不能接受什么你幸福就好的戏码呜呜呜呜」

「张极快来啊救命,我快心疼死了,朱志鑫这跟表白有什么区别???」

「救了命的,张极你真的爱人不求回报吗?」

「看你们极志批这么痛苦,我一个苏朱批都不好意思发疯了」

「同上。。。本来激动得想敲锣打鼓普天同庆的。。。」

「不是为什么停在这里啊啊啊啊我恨!!!」

「播出来给个痛快行不行。。。。。。。」




若我来时不逢春,理当归时雪满山。


敬请关注下周六———《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最后,感谢屠夫家的假奶粉的大力支持



「小亲友你好狠的心呐」

「你怎么舍得卡在这里的呜呜呜呜呜呜」

「今晚睡不着了要,惦记这个能惦记一晚上」

「下一集呢?嗯??快放出来别逼我求你」

「我弱弱问一句,你们真的没有人管我们航润批的死活吗???」

「你们航润按照惯性而言不用太慌张」

「对的,航润一般不出手,一出现就是大手笔」

「简称:出镜即撒刀」

「?冒犯到了,谢谢」

「谁还记得小亲友刚开始很甜的啊呜呜呜呜呜呜」

「tmd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怎么变成现在这副死样子的,顺其自然地就虐了」

「我该夸小亲友感情线真丝滑还是恨小亲友撒刀子呜呜呜呜」

「别的不说了,下一集揭晓苏朱去向呜呜呜呜」

「但其实不管苏新皓回答什么,距离终选还有一段时间,这都不是最后的通牒」

「对的,没到大结局都有希望」

「你们要这么说,苏穆批活过来了」

「懂了,这个世界没有人在乎豪丞批生死」

「有没有一种可能,豪丞批的命也是命」

「总而言之,下一期见!!」

「下一集不见不散啦!!!」

「关注订阅不迷路哦!!!!」






—————————

推一推我的合集们

all穆【爱意漩涡】

豪丞【灼灼其华】

航润【匆忙童话】


请勿白嫖,欢迎评论,错字cue我


评论(70)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