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醉女儿酒

不如爱我
吃得很开

以劫渡劫 C2


•修仙(?)神魔文,非典型性穿书,架空,短连载

•师尊朱志鑫&花神穆祉丞&谪仙张极&恶犬张峻豪

•魔·左航&妖·陈天润&魔兽·林韩中&妖·张泽禹

•别在文中找三观,有点疯

•🈲️一切,勿上升,看文愉快




谁说爱人一定会有结果




两万年前,天上这群神仙闲的没事干开始分类:神、仙、魔、妖、灵。


分完之后发现神仙一派,妖魔一派,于是为了争夺精灵的站队,神魔大战。


陈天润那时候还没修行,不过一介草民,还是个温润书生,采药时意外在山里捡到妖派的左航。


受了重伤,奄奄一息,陈天润救了他。


刚开始左航很防备,但看着陈天润专心致志磨药的样子,终于放下些戒备,搭了句话:“你是大夫?”


“不是,我就是个卖草药的。”


“那你怎么磨药那么熟练?”


陈天润愣了一下,他也不清楚为什么:“就,好像之前也有行善嘛,救过伤人,可能有了些经验。”


左航了解地点点头。


“你要钱吗?报酬。”


陈天润想了想,点点头:“你有吗?”


左航刚想炫耀自己可是地府最有钱的妖,忽然住口,他还是不放心在他面前暴露自己。


于是他摇摇头:“等以后有钱了再还你。”


陈天润没指望他,无所谓地耸耸肩。


左航突然有点不满:“喂,我没骗你。”


陈天润把草药糊在他伤口上,满意地听见人痛呼一声:“知道了,你图我草药,我图你长得帅,行了吗?”


左航骂骂咧咧躺下:“老子长得就是帅,给你欣赏欣赏。”




陈天润照料了左航一个月。


一个月,陈天润对左航说,我喜欢你。




左航一边拆绷带一边笑回,看出来了。




一月后,左航痊愈,不辞而别。


陈天润就记得他对自己说过,修行吧,成为妖魔,我在地府等你。


于是陈天润就开始修行,然后他遇上了身为灵的穆祉丞,他问穆祉丞,地府怎么走。


穆祉丞摇摇头,他是灵,不属于地府也不属于天庭,他只知道天地万物的路途。




“听先生说,妖魔都是歹徒,真的假的?”


“不清楚,不过既然你担心,干嘛还要修炼成妖?”


“我心上人是只妖。”


“听说妖都很会玩弄感情,想必皮囊是很好看。”


“妖魔不全部都是玩弄人心的!”


“好嘛,你别生气。”


“我没有生气。那你呢?你是妖魔还是神仙?”


穆祉丞随手变化出一束满天星:“神仙。”


这不能怪穆祉丞,那场神魔大战后两败俱伤,灵生来薄情,不曾插手或阻拦。


其实神魔无非是在争夺灵背后的灵力。就像神有神识,魔有魔道。


仙可以修炼成神,妖可以磨练成魔。


而灵力,只有灵与生俱来。


所以从那以后,灵成为了一种极其引人瞩目的身份,只要你是灵,总有数不尽的神魔要接近你,甚至一度有段时间,神魔在比拼谁族和灵的通婚数量多。


所以基本上,没有灵会自曝自己是灵。




左航淡定把玩着他的法器:“可没有人规定画本子里的报恩一定要真实存在呀,阿润。”


陈天润无言以对,手里的扇子五颜六色变来变去堪称他此刻内心的心理活动。


相当复杂。




气死算了。


辛辛苦苦修炼成了妖,结果到地府一看人家都已经化为魔了。


想来也是自己疯了,居然会要求妖魔报恩。




穆祉丞拍拍陈天润:“天润哥,我要下凡嗨去了,这段时间你和左航的爱恨情仇,你自个儿消化吧。”


陈天润一脸生无可恋。


“实在不行,你找个机会,刺激他一下?”




好主意。


于是陈天润当机立断找上他来到魔界后第一个认识的朋友林韩中:“哥们,兄弟,帮个忙。”


“?”


“事成之后,必定涌泉相报。”


“我怎么感觉你们两个要是没成,才算我的报呢?”


“嗯?”


“没什么,”林韩中偏头摸摸鼻尖,回过头还是那副痞得不行的模样,“单纯看不惯左航。”


陈天润语重心长地拍拍林韩中的肩膀:“要的就是你这股看不惯他的劲,保持住,更能刺激他!”


林韩中:?




林韩中问,你就那么喜欢他吗?


陈天润点点头。


“我救了他,照料他,然后朝夕相处中,他给我讲魔界的故事,陪我看星星带我飞上林梢,我渐渐喜欢他,这不就是画本子里经典的桥段吗?说书先生的结局不也理应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吗?”


林韩中凝视着陈天润的眼睛,问:“你真是这么想的吗?”


“嗯哼,救命恩人,天生一对。怎么,有意见?”


林韩中笑了,他生来一双含情眼,一笑更风流:“没什么,随口一问。”


林韩中说:“我,非常非常赞同你的观点。”




陈天润美滋滋。


诶,我和林韩中说说笑笑,诶,我和林韩中谈天说地,诶,我和林韩中共建美丽乡村(?)


醋死你醋死你醋死你。




左·毫不受干扰·航:“张泽禹,我记得你要邀我一起去面具舞会?”


正和林韩中做戏的陈天润耳尖听见,手里的力度没拿捏住,玉盏被硬生生打碎。




然后对上左航似笑非笑的眼神。


妈的,这小子阴我。




陈天润皮笑肉不笑,随手清理掉残渣,波澜不惊地搂住林韩中胳膊,眼睛盯着左航:“林韩中,那我们也参加吧。”


气死你气死你气死你。


林韩中挑眉,从善如流:“荣幸至极。”




今天你醋我,明天我气你。


两个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欢迎收看大型喜剧欢乐片。




张泽禹扶额:“你们两个,有点幼稚。”


“怎么,给你个机会和我共舞不乐意?”


“不乐意,”张泽禹斩钉截铁,“你如果不喜欢我还和我跳舞,会妨碍我泡帅哥的。”


“……你是瞎吗?我不比他们帅多了?”


“行啊,有本事让我爱上你。”


“不要,我有喜欢的人。你就算想喜欢我,也等投胎转世之后,下辈子再说吧。”


张泽禹眨眨眼,气笑了。


自恋狂。




真到了面具舞会那天,陈天润也认不清人,看见眼前这个戴着吸血鬼面具的家伙向自己伸手就默认是林韩中跟着走了。


“所以,你真是为了我才修炼成妖?”


吸血鬼面具被摘下,冷不防一张左航的脸。


陈天润蒙了:“不然呢?”


“一般而言,都是那些想长命百岁的人才会试图以修行达到不老之身。”


“拜托,我才不怕死呢好吗?我要是怕死,当初才不会冒着被神仙追杀的风险救你。”


左航僵住:“你当初救我时,清楚我是妖?”


“当、当然…我也认识一些修行者,你们神魔之间的纷争我也略有耳闻好吧……”


“你就不怕救我会被追杀?”


陈天润嘟囔一句:“怕个屁。”


左航转过身,笑了。




“负心汉、渣男……”


“偷偷摸摸骂谁呢?”


“谁偷偷摸摸了?”


左航顿了顿,揉揉他的头:“给你气的,我又没说不报恩。”




扇子变成了粉红色。




“我就知道你修炼成妖果然心思不正。”




左航陈天润两个人筹备着婚礼时,林韩中赖在张泽禹家不走。


林韩中问,你真不打算告诉他,你喜欢他?


“有什么好告诉的,再喜欢有什么用,他那样一个人,我留不住。”




“你到底为什么喜欢他啊?”


“竹马成双,两小无猜。很俗套的故事。只是不巧,他还真只把我当成了好弟弟。”


林韩中伸了个懒腰:“别在我面前掉眼泪,我还没哭呢。”


张泽禹自嘲笑了:“你呢?为什么喜欢他?”


“因为我在等。”


等一个佛祖允诺的约定。


等他的爱人。




“你说,他要是永远记不起来你了,你怎么办?”张泽禹问。


“能怎么办?”林韩中无所谓地甩甩手,“他说过会爱我的。”


“那他爱你吗?”


“他说过,他会的,所以,我会等。”






T…


———————


林韩中终于出来了。。。

我感觉我这辈子就是很容易被这种竹马天降的大三角给蛊到

没救了,又是朱穆又是如日中天,给冷圈做饭是命中注定了

全是蹲的,我只能当第一个递纸的人了😢


写到这里发现缺个角色

从左航的cp里面找了一圈,最后感觉航禹比较合适吧


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噻!!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呀!!!


冷圈做饭不易

不要白嫖我啦!!你们点个赞和推荐真的非常能鼓励到我!!!

评论(5)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