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醉女儿酒

不如爱我
吃得很开

[恋综]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第五期:相爱 叁


又名:《我就管这叫友情》、《纯↗友↘情~》、《好朋友一起上恋综怎么了》、《摆烂了,这就是爱情》


•恋综题材,cp无法剧透,前期所有cp、cb凭心感觉,可能涉及的tag都打了

•并非乱炖,本质纯爱,只是前期不能公开心选,所以每个人的感情线都有多种可能性

•「」内为弹幕,加黑字体为节目后期配字

•有在尽量不ooc,其实人设跟他们现实中我所理解的也差不多

先导片必看🈲️一切,纯脑洞,请勿上升,看文愉快




故事的初始是我爱你

兜兜转转

故事的结局能不能是我和你的相爱



「我是第一!」

「第二!!」

「禁止报数!」

「这一期有大搞头了,让我们看看苏朱何去何从嘿嘿」

「我懂,你们没有人会在乎我这个苏穆批的命。。。」

「朱心包你个恋爱脑妈妈真的救不动你」

「冒昧一下,朱志鑫不是恋爱脑,他勇敢追求自己的爱情是正确的」

「对啊,为什么要说朱志鑫恋爱脑,感情的事情岂是说改变就能改变的」

「大家好,我是极志批,记得给我关一下棺材板」

「给我挪个位,我也安祥地躺下了」



朱志鑫问完这句话后,苏新皓将人轻轻放下,朱志鑫不自觉站得笔直,有些紧张。


苏新皓看着朱志鑫,惊为天人的一张脸,期待又期艾的神情。


苏新皓想不通朱志鑫究竟为什么会喜欢自己,这份喜欢在洞察力极强的警察眼里无处遁形。


真的只是因为看过几集《警察厅奇遇记》就对自己的脸上瘾了吗?


不可能,朱志鑫自己的脸就足够精致了。


偶尔通过细节,苏新皓也能敲出朱志鑫的惶恐不安,健身房里朱志鑫的眼泪就是最好的证明,他极度缺乏安全感,并且似乎将什么感情投射到自己身上了。


究竟是什么让他们日本之旅后令朱志鑫脱胎换骨般开始主动靠近自己?苏新皓不难想到是张极的功劳。


成为警察的确令苏新新观察能力提升,也同时培养得人更加决绝。


某种意义上,朱志鑫跟自己并无关系,苏新皓自认为他无法承担得起朱志鑫这般的爱。


比起爱,朱志鑫更像是在寻找救赎。但这样的人苏新皓当警察这么些年见过无数个,这样的人是非常可怕的,因为一旦你的身躯无力再承受两个人的重量——因为他将他的生命全部托付给了你——他只会更抓狂地拽住你。


要么你救他上天堂,要么他拖你下地狱。


或许朱志鑫还没有这么可怕,但在苏新皓爱上朱志鑫之前,苏新皓是不可能草率应下无法履行的承诺。


于是苏新皓认真看着朱志鑫道,你不是爱我,你只是怕你会落单,没有人选你,不是吗?


这句话一出来,朱志鑫呆滞在原地,眼眸中的黑宝石渐渐失色,褪变为灰蒙蒙的水珠。


太伤人了。


他怎么可以将自己的所有爱否定得一无是处。


“你了解我吗?你这般盲目地将爱情完全托付给一个只在互联网见过几面的陌生人,这是自爱的表现吗?跟你相处的这一月不足,其实很难不看出你的内心干涸荒芜,你并不爱你自己甚至厌恶你自己,于是你迫切地将缺口转向了自我感情价值回报最高的投资——爱情。


朱志鑫,这是非常可怕的。无论你今天爱的是不是我我都希望告诉你,一个不自爱的人,他去爱任何人都容易酿成悲剧。”


然后苏新皓笑了,这笑容在朱志鑫一团麻的思绪中主观臆断地扭曲为讽刺与不屑,那道他心心念念了八年的声音对他说,


“我、张极、你,你不应该最有持无恐吗?张极一定会选你,你不是最清楚吗?”


这是什么?在嘲讽自己?鄙弃自己?嫌恶自己明明知道张极的心意还故作姿态装聋作哑?可苏新皓你凭什么?你不也明白我的心意却不肯回应吗?你高贵在哪里?


朱志鑫怀着极大的恶意揣测着苏新皓的每一句,然后开始在心里恶毒地反击。


他知道这是过度解读的曲解,可他抑制不住,仿佛只有这样的自证才能挽回他岌岌可危的自尊。


苏新皓叹了口气:“或许我会爱上你,如果你出现得更早一些,如果你遇见最开始的我也愿意闯进我的世界陪伴我,我可能会动心。但很可惜的是,我们相遇的时间节点在我已心有所属,而你尚不懂如何爱。


当然,我并没有强迫你去爱张极。张极是个非常光芒的人,他不应该成为退而求其次的选项。我只是觉得如果你明明看得见别人在爱你、明明清楚你应该先学会爱自己再爱人,还义无反顾地冲向我,这样没由来的感情更有可能是一种执念。


这会折磨你,朱志鑫。”


还要多早认识你呢?


为什么十六岁认识你还是晚了。


你和穆祉丞是几岁相遇的?我记得是九岁对吗?


如果我能在你八岁的时候遇见你,我们是不是可以相爱?


朱志鑫没有解释其实他是很早之前就暗恋苏新皓了。


杨绛曾写道:入了心的人,怎能说忘就忘,动了情的人,怎能说放就放,即使不见面,不说话,没有任何联系,心里总会有一个位置,安安稳稳放着一个人。


朱志鑫曾经最魔怔的时候异想天开过找巫术逼苏新皓爱自己,直到朱志鑫看着自己养的蛊才惊觉自己在做什么,猛地全部锁起来毁尸灭迹。


他爱得无能为力,甚至最后被他心上人以劝告的口吻戳破了他的狼狈。


“或许现在你需要一个人独处的空间,我先离开不打扰了。”说罢苏新皓又犹疑不决,“你的脚……”


“没事,不用你管。”


话已至此,苏新皓擦肩而过。经过朱志鑫的霎那,电光石火苏新皓似乎察觉到什么褪色的记忆在翻涌,可当他去探寻,又是一片混乱。


苏新皓脚步一滞,甩甩头,将这归结为自己的怜惜,没有再深究,快步离开。


等回到那个公园提起饭盒准备离开,却总感觉哪里心疼。


苏新皓没太想明白,大概是因为朱志鑫这般动人的存在,自己实在不忍心看他这样浑浑噩噩。


大抵人生总归需要错过

不喜欢你的人就是不喜欢你

愿赌服输


而苏新皓离开后,朱志鑫站在原地,费力提提唇角,却感觉眼眶不堪负重。


苏新皓的早点是做给穆祉丞的,苏新皓的肩窝也是穆祉丞的专属,苏新皓的偏爱与毫不低调的赞扬也全部献给了穆祉丞。


朱志鑫是如何确定苏新皓爱穆祉丞的?


就在刚刚,苏新皓背着他的时候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附在他肩头的朱志鑫窥见了屏保,是一张可爱的娃娃脸穿着校服举着糖葫芦笑。


朱志鑫想闯进人心房,却听见屋里早已住了人。


朱志鑫这一刻才发现自己如何同穆祉丞相比,穆祉丞天真烂漫,身上闪着理想主义色彩和浪漫主义的光辉,没有人会不爱穆祉丞。他永远甜蜜蜜地笑着小跑奔向你,你无法抗拒这样的美好与纯真。


穆祉丞在苏新皓的人生里肆意妄为了十五年,在名为《苏新皓爱穆祉丞》的主旋律中,朱志鑫无论再怎么努力都只能攀个插曲。


涣散的视线忽然聚焦在遥遥前方的一个身影身上,周边人潮涌动熙熙攘攘,那个人却穿着简简单单的海蓝短T沙滩裤,站在那里,望着自己。


用力眨眨眼,恢复清明的目光中却只瞧清了那个年少有为的赛车手。


那一瞬间仿佛永恒,宛若永远停不了的雨迷了他的眼,他的心,迷了他的所有坚强,细细绵绵,笼罩不散。


朱志鑫本来都准备好了面对张峻豪,却看见了张极。


原来自始至终每次我收到的那颗爱心都是你。


朱志鑫还以为是张峻豪对自己有意,却不想原来从一天开始,张极的选择就一直是自己。


张极站在原地没有动,他想看朱志鑫会不会向自己走来。


朱志鑫来了。


不长不短的距离却加剧了脚踝的发肿程度,朱志鑫咬着牙没吭声,他只是莫名觉得自己好像欠了张极很多还不清的东西,所以他想走向张极。


等人到跟前,张极垂眸扫了眼人不正常的脚踝,迟疑几秒,将人拦腰抱到旁边的长椅上坐着,一言不发,跑去店里买药。


朱志鑫安安静静坐着,他知道张极会回来。


果不其然,当张极单膝跪在自己面前,搓热的双手抹上药膏捂着自己的脚腕按揉时,朱志鑫突然什么都不想,不去想苏新皓,不去想穆祉丞,不去想铲棍,不去想他滑稽的人生。


张极突兀开口:“你不用因为我的爱而恐慌。”


朱志鑫没听懂。


“不要哭了,我没什么资格给你擦眼泪。”张极低低道,“没有办法朱志鑫,你爱上了一个英雄,他救过的人数不胜数,你不会是唯一,他也不会因为救过你就对你另眼相待。”


张极直起身,海风吹得人迷糊,他道:“朱志鑫,别回头,来路无可眷恋。”


别回头

没有人会在原地一直等你


但你抬头,我在你面前



「看完了,省流:无航润」

「?叉出去呜呜呜呜呜呜骂到我了」

「那不如说也没有豪丞」

「搞到豪丞真前任是我的宿命我明白。。。。。」

「卧槽苏新皓,我真的对你失望了」

「nmd朱志鑫回头看看张极吧,别管苏新皓了,没希望啊」

「??什么意思啊前面,什么叫对苏新皓失望?就因为苏新皓不爱朱志鑫???」

「笑得我,看个恋综还歪屁股」

「呃解释一下,没有偏心的意思,只是觉得苏朱没戏了,不好意思可能用词不当」

「啊没事没事,都是亲友,只是觉得有些话可能对旅客不是很友善公平」

「对的,这个恋综可能认识苏新皓的人也会看,你们这些对苏新皓的无端指责可能会很令人心寒」

「没关系啦,大家以后发言尽量不要有失偏颇就行hhh只不过苏新皓的确没做错什么,不应该怪他」

「做攻确实不容易,经常被那些盲目同情受的给喷了。。。别问,问就是我的亲身经历」

「前面那位1,心疼你一秒钟」

「但苏新皓这段话的确没说错啊,一个人连自己都不爱,这样的人要远离」

「没错,你们猜那些现实生活中的病娇都怎么来的。。。。」

「很可怕,一二次和三次要区分开!!如果一个人把命都给你说是因为爱你,一定要逃!!!」

「这是血泪教训,不自爱的人却疯狂爱别人,这样的感情往往是病态的」

「人家苏新皓警察见过多少大风大浪,他的经验肯定是忠言逆耳啊,别当儿戏」

「呜呜呜呜朱志鑫什么时候才会相信自己很优秀地去爱自己呀」

「很心疼朱志鑫,他在自救,只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他寄托给了苏新皓」

「这个擦肩而过,谢谢,苏朱批死了」

「愿赌服输,何谈容易」

「挖槽!!!张极!!!」

「OMG朱志鑫的第二场约会是和张极啊!」

「估计是因为张极初选了朱志鑫?」

「整挺好,一个上午一个下午」

「原来如此,我才搞懂这个约会机制。。。」

「看见朱志鑫一瘸一拐地走向张极我真的突然崩不住了」

「朱志鑫,你在走向张极,对吗,求求你」

「极志!!!张极这个公主抱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养眼」

「这个单膝跪地,妈呀朱志鑫一句“我愿意”可以当场结婚吧wwww」

「“你不用因为我的爱而恐慌”」

「操,这正是朱志鑫不理解的」

「没错,朱志鑫爱一个人太沉重了,他的爱就是把自己整个人都交付,而张极却在向朱志鑫展示如何正确爱人,那就是爱一个人是自己的事情,不能连累对方」

「张极你真的。。。。我狠狠泪目了」

「“你爱上了一个英雄”」

「草,突然想起今天苏朱约会就是在英雄树下。。。。」

「这是什么奇怪的伏笔啊救命。。。。。。。。」

「爱上了全世界的救世主,却成不了自己独一份的盖世英雄」

「救命,你们苏朱极漏了任何一个人我都受不了。。。。。。。。。。」

「什么叫,“朱志鑫,别回头”」

「张极你,你不让朱志鑫回头,怎么看见你啊」

「“没有人会在原地一直等你”」

「救,这个后期配字,我的极志彻底be了是吗」

「操操操!这个最后的字幕!!」

「朱志鑫!抬头啊!!那么漂亮的头颅就应该昂起!!!」

「抬头,张极一直在你面前,领着你走出迷雾」




若我来时不逢春,理当归时雪满山。


敬请关注下周六———《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最后,感谢屠夫家的假奶粉的大力支持



「小亲友你怎么忍心卡在这里的??」

「不是,我要开始“维权”了呜呜呜呜我要看航润!!!」

「航润党每天想见一眼正主都困难,谁懂。。。。」

「我一个豪丞批能不能再挣扎一下,,,看看豪丞吧」

「泻药,都快忘记张峻豪穆祉丞长什么样了」

「苏穆批已挂,有事记得看广告给我们买复活甲」

「所以现在这个局势,苏朱说了个半开,极志处于,呃?」

「极志批觉得还能抢救一下呜呜呜呜朱志鑫应该快回心转意了」

「但感情的事哪说的准啊。。。那可是朱志鑫的八年啊」

「cnm天天就会刀呜呜呜呜」

「那就下一期见了!!」

「下一集不见不散!!!」

「关注订阅不迷路呀!!!」






———————

感觉自己的文字深度和文笔功力都需要好好努力提升才能展现给你们

所以小亲爱我会寒假开坑,在此之前先再好好磨练一下自己,不能辜负你们的期待


请勿白嫖,欢迎评论,错字cue我

评论(85)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