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醉女儿酒

不如爱我
吃得很开

[恋综]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第五期:相爱 肆


又名:《我就管这叫友情》、《纯↗友↘情~》、《好朋友一起上恋综怎么了》、《摆烂了,这就是爱情》


•恋综题材,cp无法剧透,前期所有cp、cb凭心感觉,可能涉及的tag都打了

•并非乱炖,本质纯爱,只是前期不能公开心选,所以每个人的感情线都有多种可能性

•「」内为弹幕,加黑字体为节目后期配字

•有在尽量不ooc,其实人设跟他们现实中我所理解的也差不多

先导片必看🈲️一切,纯脑洞,请勿上升,看文愉快




故事的初始是我爱你

兜兜转转

故事的结局能不能是我和你的相爱



「哈哈,小亲友,你还知道更新啊」

「关爱空巢老人,谢谢」

「关爱留守儿童,谢谢」

「我推开棺材板坐起来了」

「小亲友:臣惶恐」

「So?我的极志苏朱?」

「我说真的朱志鑫你抬头向前看看,不要被过去困住了」

「请相信自己和自己的爱啊,会有一个人,他没有太大本领,却一直在爱你」



苏新皓离开朱志鑫后,回到节目组最初跟他约好的地点。


打开车门的时候车上的工作人员还愣了一下,问他约会就约了四个小时不到吗。


苏新皓点点头:“开车吧。”


司机只得开车,车子开到罗博河公园停下,还没叮嘱几句,苏新皓早已下车奔向站在门口等人的穆祉丞身边。


“恩仔!”苏新皓挥挥手,看见穿着背带裤的小家伙惊喜地转过身,阳光洒在他身上漂亮到像扑扇翅膀的蝴蝶。


“苏哥!”穆祉丞弯起眉眼踮起脚尖搂住苏新皓的脖颈,小腿蹬地勾起,放心地把自己全部重力丢给苏新皓。


苏新皓待人站好才站直,问:“你吃饭了吗?”


“没呢,等你的这段时间我都做好攻略啦,坑节目组钱买了单独船票,过会儿我们进去点好菜带到船上吃。”穆祉丞有些求表扬地臭屁神情瞧得苏新皓发笑,揉揉人脑袋:“行啊,难得恩仔做一次攻略,说来听听?”


“罗博河可是被誉为‘东方亚马逊’,反正跟着小穆导游准没错。”穆祉丞老神在在地背着手走在前面,“走吧!我前面都去看过这里的餐馆了。既然是旅游,那我们就买一些在国内吃不到。”


“你又没吃过,怎么知道国内有没有?”


“欸!难不倒我这么聪明的小脑瓜!”穆祉丞回头竖起一根手指点点自己太阳穴,“我们上网查呗!就买菜名是外文的!”


跟着小穆导游的结果就是两个人最后买了一堆不知名餐点,菲律宾打包盒是不透明的,标签全是外文,提着三袋子食物上船的穆祉丞和苏新皓迎着当地划船人震惊的目光,穆祉丞讪讪笑笑:“这不是,有种开盲盒的体验吗……”


翻译头疼:“你知道前面店里前台在嘀咕什么吗?”


穆祉丞迷茫:“什么?”


“她说,原来中国人能吃是真的。”


穆祉丞尴尬地咳嗽几声:“也算为国争光……至少在吃这方面。”随后有些挂不住脸,转过去戳戳苏新皓,“对不对对不对?”


苏新皓一边拿餐巾纸擦好椅子和桌子,一边点头称是。


穆祉丞得了话,朝着镜头耀武扬威:“瞧见没?警察蜀黍都放话了!”


他们是坐在一个船屋上,当地菲律宾掌舵人划着桨叶,穆祉丞拆开第一个打包盒,是一碗汤,苏新皓见状也打开他的手边的外卖盒,是小肉块。


穆祉丞抬头问翻译:“这都是啥呀?”

翻译:“…有没有可能我不是菲律宾人。”


最后扛不住穆祉丞的眼神撒娇,翻译认命拿着外卖盒去问掌舵人。


穆祉丞的那碗汤是菲律宾的美食之一是bulalo,它是一种由慢煮牛肉小腿和骨髓、鱼露、洋葱和胡椒粉等混合而成的汤。这道菜特别在菲律宾南吕宋地区而闻名。


苏新皓那份肉是菲律宾的美食中,一道必不可少的菜品——Adobo。它源自墨西哥,但菲律宾人发现,用醋、盐、大蒜、胡椒、酱油等香料烹饪肉类可以保存肉类,不用冰箱也能保存。阿斗波的做法简单,将肉类腌制后小火煮,最后炸脆。配上一碗白米饭,简单又美味。菲律宾的阿斗波是经典的美食,也是平民国菜的代表之一。


翻译员失语:“小穆老师,我们是恋综,不是吃播。”


“就要吃播!”穆祉丞打开一包餐巾纸拿了点阿斗波拿给掌舵人吃,手里胡乱比划,大概意思是让他也吃点。掌舵人是个皮肤黝黑的中年胡子男人,擦擦手接过,笑着嘀哩咕噜一堆,穆祉丞听不懂,但总感觉亲切而善良。


其实四月份正午时分还是有些热意的,好在罗博河的水汽弥漫降温,穆祉丞拿出芒果冰沙先当开胃了。


苏新皓想制止,穆祉丞就撒娇:“哎呀,冰沙不早点吃可不就化了!”接着又朝着镜头道,“朋友们!这个可真的太好吃了,甜而不腻!来菲律宾旅游一定要品尝一下芒果冰沙!妈呀下船我要买点菲律宾芒果带回去!”


菲律宾是世界上最适合种植芒果的地方。菲律宾的芒果以细滑、多汁、柔嫩、香甜而著称。菲律宾的芒果皮薄、肉厚、细嫩多汁,味道鲜美。除了新鲜芒果,芒果干也是游客爱不释手的东西。


苏新皓瞧着人叽叽喳喳高兴得像是林间雀跃的百灵鸟,回忆起自己第一次见到他的模样,不谙世事的纯净一尘不染。


这么想着,苏新皓又拆开了一个长条的打包盒,穆祉丞挖了一口芒果冰沙递给苏新皓,脑袋好奇地瞧着打包盒里的食物:“这是……春卷?”


“这是菲式烧烤。”翻译看不下去了,“我来菲律宾当交换生的时候吃过,菲式烧烤是菲律宾的传统美食,以烤鸡、烤虾、烤海鲜等多种食物为主。在菲律宾,菲式烧烤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美食,也是当地人引以为傲的美食之一。”


“原来如此,”穆祉丞把还有一半的冰沙塞给苏新皓,拿了三根烧烤递给翻译和两个摄影老师,然后才自己拿了一根吃,弹劲十足。一抬头就是镜头,干脆装模作样地真当成带货直播了,“直播间的朋友们看啊,我这是实测啊,亲测好评!这个什么,菲式烧烤是吧?它不仅能满足人们对肉类的需求,还能,呃,反映菲律宾当地的风情。你们看它形状类似于中国的炸春卷,其实内馅由肉碎或杂菜组成,油炸至黄色香脆可口。如果可以搭配当地独特的酱料,味道更是难以忘怀。”


说着,穆祉丞又沾了些店里给的酱料。


苏新皓忍俊不禁:“你就不怕有人是在大晚上看我们恋综,直接看饿了?”


穆祉丞故作自责地“哎呀”一声,然后拆开另一个打包盒捧到镜头面前给个特写:“来来来,请你们吃嘿嘿。”


看着人使坏的模样,苏新皓止不住笑:“你呀,就是没挨过揍。”


穆祉丞不服气地回头:“那你舍得揍我吗?”


苏新皓语塞,认输:“不舍得。”


这回打开的是真的春卷了——TuronTuron,一种用春卷皮包裹香蕉油炸的平民小吃,外皮炸得酥脆。在菲律宾,像这种香蕉作为食材的街边小吃还有很多。这种甜点香蕉的甜美口感和独特的馅料使其成为菲律宾美食中的代表之一。


最后穆祉丞和苏新皓都吃饱了,对着还没拆的菲式炒面发愁,干脆把前面的外卖盒盖子当盘子,给在船的各位都分了,最后还有一筷子,穆祉丞自己消灭了。


苏新皓在那里笑:“你特别像逢年过节给长辈添饭的晚辈。”


“啊,那苏哥哥让让我呗,”穆祉丞无缝衔接换上可怜兮兮的表情,双手摊开,“想要红包。”


苏新皓被这小眼神看得心下一动,穆祉丞却已经过了戏瘾,继续尽职尽责地开吃播:“朋友们啊,这个菲式炒面我刚刚浅尝了一口,肯定由酱油、鱼酱汁、胡椒等我不清楚的调料炒制而成。面中加入卷心菜、猪肉、洋葱等配料,再挤上小酸橙拌着食用。味道微酸甜,我前面在店里看见还有人可以配以蔬菜、小虾和腊肠。怎么说,目前而言这道美食是我们吃到现在菲律宾少数有大量蔬菜的美食,加上肉炒成一道营养丰富的菲式炒面。如果怕菲律宾的菜不合胃口,或是怕吃不到青菜,这道菲律宾美食就是绝对的安全牌哦!”


苏新皓胳膊肘架在船屋的窗沿上撑着脑袋斜瞧着阳光透过屋顶树影斑驳下晕开的穆祉丞,调笑道:“口才这么好呢小穆主播,给我都说馋了,给不给补偿?”


“你才吃完就馋?”穆祉丞满脸不信,“苏警这是不保持身材咯?”


苏新皓双手投降。



饭足,二人这才好好欣赏罗博河的风光。


罗博河深1.5到8米,长有58公里,河中是静静的绿,河岸是浓浓的绿。原始的热带风光,茂密的热带植物,还有神秘的丛林动物,整片罗博河周遭都成为了流动的绿意。


穆祉丞这次攻略还真做对了,坐船屋是体验罗博河风情的最好方式。


乘船顺流而下,两岸皆是质朴的民居,此间的妇女挥手微笑,看得穆祉丞有些低落。苏新皓问他怎么了,穆祉丞回答有些想妈妈了。


也是,穆祉丞还没离开过母亲这么久。出门前还跟母亲因为要上这个恋综大吵一架,嚷嚷着自己是个独立人了要一个人搬出去,他就算是个丢人显眼的社会蛀虫也再也不碍她的眼了。


可现在一月不足,穆祉丞却已经开始思念温馨的家。


“干妈还给我发过消息,叮嘱我好好照顾你呢。”苏新皓笑了,试图逗人儿欢心。


“其实,”穆祉丞垂下眼,“每个和母亲恶语相向的瞬间,我都无比后悔过。”


“干妈只是刀子嘴,你是她儿子,你能不了解她吗?她说是让你别上恋综相当于跟全世界出柜,其实是怕你遭受流言蜚语。她比谁都挂念你,我敢说她绝对比任何人都要更准时地蹲每周六的节目。”


穆祉丞摁摁眼角阻止泪水流出,道:“她为什么要刀子嘴?她怎么忍心用最伤人的话对着我,她明明知道她对我的那些话会让我受伤很久。她明明知道我最在乎她的话。她根本不是什么刀子嘴,她就是对她有个弯的儿子感到失望乃至绝望,她就是觉得我自媒体的职业不着调白念了大学,她就是觉得我应该完全听从她的……她觉得我是个失败的人。”


苏新皓有些心疼,他将肩窝递向穆祉丞那边,轻轻拍拍人后背。


“很抱歉,节目组给过规矩,我们工作人员不能过多发言。”翻译开口了,“但我是个母亲,我必须告诉你,没有母亲会觉得自己的孩子是个失败品,她们只会担心你们过得不够好。”


就这么一句话,穆祉丞忽然捂着嘴埋在苏新皓怀里无声地哭了。


他想妈妈了。

想妈妈不丢脸。


穆祉丞就是突然有点想念妈妈做的青椒炒肉丝了。


你生气了可以摔门而去

而她只能边做家务边哭

人不能总在偶尔听歌、看书、观影时才理解妈妈


如果你真的爱母亲

请为她做些什么吧


这样的哭泣中苏新皓能非常直观地感受到穆祉丞对自己无条件的依赖与信任。


也在告诉苏新皓,只要他不打破这样的和谐,他永远会是穆祉丞最信赖的竹马,永远。


打破这样的沉闷是调皮的孩子大喊一声,待穆祉丞躲在苏新皓怀里收拾好表情将新奇的目光转向他,便从岸边高大的椰子树上纵身跳下,然后从河中心冒出脑袋。水花溅到苏新皓脸上,惹得穆祉丞咯咯笑,刚哭过的眼眸笑起来鎏金流转。漂亮的姑娘们在河边搭的竹台上弹着吉他,载歌载舞。穆祉丞怼怼苏新皓,问他喜不喜欢这些美丽少女,搞不好像红楼梦里面的冯渊一样直回来了。苏新皓头疼,让穆祉丞别闹他。


罗博河水质黄中泛绿,与碧蓝的海水不可同语,却因承载了浓浓的生活片段,散发出让人沉醉的气息。


掌舵人浑厚的嗓音说着什么,翻译转述,他们可以向船上抱着木吉他的当地歌手点歌。


木吉他爱好者穆祉丞了然,兴致勃勃地点了一曲柔情似水的英文老歌,随着歌声慢慢沉浸在罗博河的风景中。


苏新皓终于还是问了:“你和张顺,打算怎么样?”


“我爱他。”穆祉丞呼出一口气,“我试过放下,但效果微乎其微。我没办法割舍我的青春,所以我想,我会终选选他。如果他也选我,我就会给他如果的事。如果他不选我,我勇敢过了,该遗憾的人不是我。”


说罢,穆祉丞笑了笑,很可爱:“为难你啦苏哥,老是夹在我们两个之间。”


苏新皓摇摇头,船正好靠岸,苏新皓先下船,然后朝穆祉丞伸手扶着人下来。下船时除了回报歌手热烈掌声,苏新皓照翻译的提示留下了20比索的小费。 


穆祉丞偏过头看人:“你怎么一言不发?”


苏新皓呼了口气,换上笑脸,牵过穆祉丞的手走在回车的小路上。


此时已经夕阳西下,苏新皓问:“你跟张峻豪约会了吗?”


“没呢,明天。”


苏新皓点点头,紧了紧人的手:“恩仔,我会一直支持你的决定。”


苏新皓想起张极对自己说的那几句话,努力释怀地笑了笑:“如果有需要,我会一直是你的港湾。”


驱车将穆祉丞送回家,望着穆祉丞上楼的背影,翻译还是问了出口:“你真忍心放手?你这无外乎亲手将他推向张峻豪。”


“我不会推开他,但如果他有想去的方向,我会助力他。”苏新皓笑了,“不撞南墙的人生可能总是不够完整。”


随后他道:“回去吧,天色不早了。”


翻译最后不甘心地问:“万一,万一他真的和张峻豪复合了,你怎么办?”


苏新皓摇摇头:“我希望穆祉丞幸福,但如果穆祉丞的幸福也是张峻豪的幸福,那还有什么是比这更值得我祝福的事情呢?”



去一路向南吧

祝你不会撞上南墙


至少

我永远在北极点守着你



「苏穆!!!」

「蛙趣这个拥抱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是见你,我会用跑的」

「救命你们苏穆感情别太好了」

「终于等到我的苏穆了。。。。都快忘记他们两个长什么样了」

「我操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大晚上给我看吃播???」

「别急,在订机票了」

「翻译:无语住了」

「恩仔你真的长着可爱行凶呜呜呜呜呜呜」

「苏穆你们这样很好,继续,保持住」

「嗯??怎么突然跳转到思乡频道了」

「恩仔想妈妈了欸。。。」

「操,异国留学的我也想」

「日,刚吵完,都扬言断绝父女关系啦哈哈」

「对啊,永远讨好不了父母,我无论怎么做都是挨骂,真的不想活了」

「能逼死我的只能是我最重要的人,比如父母」

「卧槽翻译这句话,毛不易节目上也有人说,当场泪崩」

「可真的好累啊,我真的不忍心看见他们对着我愤恨的面孔」

「我真的快扛不住了,在这个家里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窒息的,即使我爱他们」

「抱抱所有的亲友们,这样的争吵肯定不是第一次了,熬到现在一定是因为很爱彼此吧」

「你长大后就会发现,纵使再怎么骂你罚你,这个世界真的没有人比父母更爱你了」

「你以为摆脱这个家是你的胜利,殊不知这是你再也回不去的自己」

「看得我突然,好想去跟妈妈说句我爱你啊」

「快去啊!一定要早早说!不要像我,连最后一面都错过啦」

「那她一定在天堂保佑你吧」

「来来来禁止煽情,继续恋综」

「xswl不过不得不说罗博河风光真的令人神往」

「nmd穆祉丞你不会吧。。。你看看苏新皓啊」

「你看看苏新皓啊」

「你看看苏新皓啊」

「所以苏新皓可以给朱志鑫吗呜呜呜呜呜呜」

「死去的豪丞批试图复活」

「不是cnm苏新皓不会真被张极感染了吧救命不要啊啊啊啊」

「你们豪丞苏。。。竹马V/S爱情」

「救救我,苏新皓,你别太爱了,你也多想想你自己啊」

「苏新皓又何尝不是不撞南墙不回头」

「所有人都在撞南墙,只有我永远是你的北极点」

「可地球是圆的啊宝宝,你早晚会走向我的,对吗?」




若我来时不逢春,理当归时雪满山。


敬请关注下周六———《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最后,感谢屠夫家的假奶粉的大力支持



「家人们,按照这个节奏,下一期不是豪丞就是航润」

「谢谢你们还记得航润哈」

「航润批的命不是命吗」

「等等,本豪丞批先从盒子里爬出来」

「呜呜呜呜呜上辈子造孽这辈子嗑豪丞苏穆航润极志苏朱呜呜呜呜呜」

「来,让我看看,不如我们嗑朱穆吧,让苏皓单着吧」

「两个0是没有好结果的。。。。。。。。。」

「张极没惹你们任何人,张极可以有老婆呜呜呜呜」

「可别扯犊子了,大明湖畔的童姐还没回来呢。。。。」

「微博一点动静都没有,余丝姐姐快急死啦」

「不如我们戛然而止的极志,呵呵」

「下一期见啦!!」

「下一期不见不散啦!!!」

「记得关注订阅呀!!!」






————————

请勿白嫖,欢迎评论,错字cue我

记得看《疯子爱人》,马上要跟它有关联了

评论(74)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