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醉女儿酒

不如爱我
吃得很开

[恋综]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第五期:相爱 伍


又名:《我就管这叫友情》、《纯↗友↘情~》、《好朋友一起上恋综怎么了》、《摆烂了,这就是爱情》


•恋综题材,cp无法剧透,前期所有cp、cb凭心感觉,可能涉及的tag都打了

•并非乱炖,本质纯爱,只是前期不能公开心选,所以每个人的感情线都有多种可能性

•「」内为弹幕,加黑字体为节目后期配字

•有在尽量不ooc,其实人设跟他们现实中我所理解的也差不多

先导片必看🈲️一切,纯脑洞,请勿上升,看文愉快




故事的初始是我爱你

兜兜转转

故事的结局能不能是我和你的相爱



「小亲友你发的时间越来越阴间了」

「有什么是尊贵的大会员不能抢先看的呜呜呜呜」

「快让我看看你们这群人怎么约会的」

「有没有人告诉他们约会应该甜甜的。。。。」

「怎么又虐我的苏穆???」

「苏穆不能在一起吗?我单方面同意了谢谢」



翌日清晨穆祉丞整装待发,他跟苏新皓是那么说的,说什么自己会选张峻豪,但其实他根本不确定。


就像是已经知道结局是痛苦,还有没有再来一次的意义?


下楼没看路,撞上了人胸膛,抬眸是苏新皓。昨晚送穆祉丞回酒店早已记下穆祉丞的酒店,苏新皓今天黎明破晓便赶来了。瞧见穆祉丞单薄的蔚蓝宽松毛绒长袖,看上去暖和实则不挡风,一副预料之中的模样给人裹了件宽约的藏青外套,也算是巧合地色调搭配。


“你怎么来了?”


“看你昨天穿着背带裤就乱疯,怕你今天还这样,手机没收了没办法,只好亲自跑过来给你送外套。”


穆祉丞不好意思地嘿嘿笑笑,揉揉鼻尖:“那我先上车啦?”


“嗯。”苏新皓捏捏人的鼻尖,雪白的大衣显得格外纯洁,他温温柔柔地笑了,是对穆祉丞独一份的细腻,“去吧。”


穆祉丞终于有点活力,蹦蹦跳跳去开门,手搭上车门手的时候忽然怯懦了。


他回过头,苏新皓深沉的目光感知到他的视线后立马换上煦笑。


出于十余年的依赖,穆祉丞下意识向他依赖的苏新皓求助:“如果我还是无法在这场爱的伪命题里寻得答案怎么办?”


至少你一定要幸福,我的爱人。


苏新皓如春冰初融般笑道:“至少你一定要快乐,我的小竹马。”


穆祉丞咬咬牙,似受了委屈的小孩讨抱:“早知今日,我便不摔那一跤了。我就守着爸爸妈妈、守着苏哥过一辈子。”


这句话穆祉丞说过。


很久很久以前,十三岁的时候有一天玩坦白局,一个小朋友问穆祉丞如果到了孤岛要带上谁。


穆祉丞回答,家人、朋友、苏新皓。


家人、朋友、苏新皓。


好悠久的回忆啊。


回首经年,苏新皓其实有无数次机会在穆祉丞心底刻上自己的名字。


可苏新皓却摆摆手,说,穆祉丞怕疼。


在心底刻上一个人名字多疼啊。


近十年前的画面重叠,小孩儿成为少年,而那个被提及的人此刻依旧笑着,道:“好啊,哥哥永远在这里。”


十三岁的你在孤岛上选择了我。

二十五岁的我永远是你的归航。


人生若只如初见

何事秋风画悲扇



「恩仔你别太双标,和苏新皓约会简简单单就出门,和张峻豪就捯饬半天」

「伤到苏穆批了。。。。」

「wc苏新皓怎么在这里?!」

「苏新皓你真的。。。实在不行做我男朋友吧。。。」

「“嗯,去吧”」

「爱是放手,苏新皓,是吗?」

「“至少你一定要快乐,我的小竹马”」

「“守着苏哥过一辈子”」

「“好啊”」

「“哥哥永远在这里”」

「苏新皓。。。你的每一句话我都觉得刀。。。」

「不是??你们大家都默认苏新皓喜欢穆祉丞了吗???」

「现在苏穆超话比较热,先默认吧哈哈哈哈反正等大结局」

「人生若只如初见,那我的人生便永远是你的惊鸿一瞥」



一路上脑子里一团糊,抵达目的地时是在巴拉望公主岛,圣保罗地下河国家公园。


张峻豪穿着卡其色的风衣,站在那里玉树临风,让穆祉丞慌神想起他们还念大学时闹的那句沸沸扬扬的“今年冬天会遇见心软的神吗”。


有一天排练一个舞台时的穆祉丞嫌冷,丝绸舞服外裹着羽绒服限制了行动果不其然在一个跳跃的动作坠下舞台。


张峻豪接住了。


穆祉丞依偎在人怀里,听着人皱眉的数落却感觉甜蜜蜜的,跟风问了句,张峻豪,今年冬天会遇见心软的神吗。


张峻豪没反应过来,还以为是人从哪里看来的一百道男友送命题,想了想回答,你很早就遇见了。我不是神,但我会一直对你心软。


回忆结束,穆祉丞已经走到张峻豪身侧,二人肩并肩进去,坐上了渡船。


张峻豪视线落在人身上的藏青色,穆祉丞明白他的意思,拢了拢外套:“苏哥的。”


张峻豪这才打消疑虑,将自己手里疑似装着衣物的袋子交给工作人员。


圣保罗地下河国家公园位于巴拉望的沙邦,占地面积约两百多平方公里,地下河全长8公里,河流可以通航,于1999年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


穆祉丞还没来的时候,张峻豪在乘坐渡船和沿着猴子小径徒步两小时穿过丛林到达码头中选择了前者。


渡船从沙邦海滩出发穿越雄巍的喀斯特地貌、丰富多彩的钟乳石和石笋以及壮美的洞穴到达河口。


圣保罗地下河国家公园以其地下河系统而闻名,这个地下河系统是全球最大的地下河之一。这些地下河在地下流淌数英里,最终在圣保罗湾和巴布延海峡附近涌出,形成壮观的瀑布和河流。这些地下河的入口通常被潮汐所覆盖,因此游客需要搭乘小船或潜水才能进入。


圣保罗地下河国家公园还拥有丰富的自然生态景观。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动植物,包括稀有的鱼类、海豚、海龟、鳄鱼、蝙蝠等等。此外,公园内还有大片的红树林、珊瑚礁和海洋草原等生态系统和自然景观,这些地方都为游客提供了近距离观察和欣赏自然环境的机会。


地下河波光粼粼,宛如一面镜子 。沿着地下河漂流,身临其境地感受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回到了远古的岁月。


水流潺潺,像是一首安静而悠扬的古曲,让人心旷神怡。


两岸的钟乳石犹如垂挂的珍珠,闪烁着奇异的光芒。


在宛若天籁之音的自然音律中,张峻豪看着时钟与自己隔了一拳距离的穆祉丞,抿唇:“在日本那一周,我谱的歌,成品已经出来了。”


穆祉丞低头,沿着地下河的曲折蜿蜒,仿佛进入了一个神秘幽深的梦境。


“嗯,放吧。”


不同于静谧的暗河,手机里放出来的歌旋律悠扬婉转,在洞中回音袅袅,歌词却写得甜蜜至极。


张峻豪的歌是写给穆祉丞的,名字叫《爱神也不舍初恋》。


张峻豪不知道航润的事情,在触发机制那天晚上吃完饭餐桌上放给左航听的旋律。左航打开备忘录删删减减估计是在跟着曲子写词。


“很好听,很抓耳,很真情。”左航听完,很认真地评价,“可很多事情不一定第一次最重要,最好的那次才是最重要的。”


当时陈天润正被朱志鑫拉着去打牌,他听见了。


所以陈天润触发了机制。


瞧,似乎很多事情都在不知不觉中串联起来。


不懂爱的张峻豪因为爱情谱了舒缓的曲,不信爱的左航因为爱情填出了灵气的词。


他们都在爱情里不知所措,却在音乐里倾泻了对爱的理想。


为何不信爱神已逝

相爱化作存在证明的惟一

这是我全部的起誓

若爱情赋我以你

我便获得了世界的意义


“抱歉穆祉丞,我没爱过别人,所以一股脑儿的将我认为好的事物都想给你。”


张峻豪低低道。


“分手的这段时间我看着我们几乎完全重合的社交圈,生活里的所有习惯都是为了你,做饭永远都是按照你的口味,下意识为了你嘴馋却不能摄糖的身体码住少糖甜品,每天晚上看天气预报却没什么理由提醒你。


苏新皓跟我说应该走出来,可我才发现似乎从一开始我就没打算走出来。


我去认识你的委屈正视你的成长理解你的骄傲,我开始克制自己的控制欲和占有欲,我开始遵循你的想法。


穆祉丞,除了你我就没想过别人。”


就是两个笨蛋跌跌撞撞磨合,学着去区分爱情与友情。


暗河似乎变成了星河,灿烂辉煌,张峻豪问,接吻吗,恩恩。


“我们是好朋友。”

“那就变成男朋友。”


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穆祉丞,我是个很糟糕的人,我不会爱人。可是我爱你。”


我们是爱情


穆祉丞瞧着近在咫尺的张峻豪,有点委屈又有点难受。


这可是他爱了七年之久的人啊。可现在他却对我说,七年了,他不会爱人。


他道,张峻豪,我妈妈年轻时也算是千金小姐,身体很娇气,身子骨不好,从我记事开始就没见过亲朋好友谁不顺着她。


我和她的第一次争吵就是因为你。


但我其实特别特别后悔,我都已经比妈妈高啦,你在我家门口跪了三天三夜昏倒那天我翻窗逃出去看着你苍白的唇跟我妈哭着放狠话如果你有三长两短我一辈子也不会原谅她。


直到把你安顿好回到家我低头换鞋,却看见了妈妈的白发。


我才发现我那么娇贵不可一世、被万千宠爱惯着长大的妈妈居然在衰老。


我妈妈二十六岁生的我,那年她四十一岁。但其实也不过才做了十五年的母亲,在生下我之前她也不是母亲。


我有那么好的母亲,可她却只有一个养不熟的儿子。


我十八岁高考最后一天外婆去世的,家里人为了我的高考瞒着我,我是出了考场才知道的,没见上最后一面。我当时大发雷霆,我不能接受外婆的离世。我把怒气撒给了最柔弱的母亲,我质问她,那可是她的母亲啊,她怎么狠心让外婆离世时身边都没有唯一的孙辈。


当时我记得特别清楚,我妈妈忽然在我面前捂着脸哭了,她说我就是欺负她没有妈妈了。


我突然就后悔跟她吵架了。


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母亲已经开始看我脸色讲话了。


那是我爸第一次打我,他给了我一巴掌。他说穆家没有不孝子。


我妈爱了我二十二年,一个月前我居然还在跟她吵架。

你甚至没扛过七年之痒,我却为你忍受了那么多委屈。

我对不起我妈妈,你对不起我的七年。


分手那几天我浑浑噩噩,我跟朋友跑去gay吧勾搭人,最后都不禁和你对比,然后放弃。我见过那么多犬马声色,可发现我从头到尾只爱过你。


我爸有一天推开我房门看见了东倒西歪的酒瓶,他老了,打不动我了。


他只是问,不怕酒精中毒吗。


我自暴自弃,我说,爸,我把张峻豪搞丢了。连七年的张峻豪都可以说散就散,人世间还有什么值得的。


我父亲当时闷闷笑了,听得我心猛地痛。

他说,你妈身体不好,怀上你的时候所有人都劝她别要,再调养调养身体为重。


可你妈当时拿着那个B超,她一个学美术的也看不懂,却笑着说,看呀,那是她的宝贝,她准备做你的母亲了。


她孕期反应特别严重,吃什么吐什么,胆汁都吐出来过,手臂水肿,一晚上能被痛醒两三次,最后生你的时候还胎位不正。


你妈妈从鬼门关走了一趟才换来你。

你却说人间不值得。


“张峻豪,我真的不想爱你了,我想去爱自己、爱我的父母我的家人、爱我的生活我的未来。

而不是为了一个随时可以离开我的人患得患失。”


其实很大部分人的父母都很普通

只是他们一直觉得自己孩子

一定不普通


话到后面全部染上哭腔,张峻豪看着面前的穆祉丞,他忽然很难过。


他总以为自己永远会以穆祉丞为首,可到最后才发现他并未穆祉丞做过什么特别的。


“恩仔,那也是我的七年啊。”他顿了顿,“对不起,没能成为你的盖世英雄。”


船已达尽头,有细微光亮照入,打在船头的一小束,张峻豪伸出手去接。


穆祉丞没由来地握住,仿佛光被他们相牵的手捕捉。


“没关系,我们都是笨蛋,笨蛋就该和笨蛋在一起。”


这样红着眼眶的笑颜易碎美拉到极致,张峻豪心疼得不行。


随后穆祉丞松开手推开张峻豪,笑着丢下一句“别跟着我”,自己一个人转身下船跑走了。



跑吧

逃离我最爱与最该恨的你



「张峻豪是给穆祉丞准备了外套啊。。。」

「穆祉丞真的,被爱簇拥」

「你俩能不能坐得近一点啊。。。。」

「《爱神也不舍初恋》」

「卧槽怎么突然插播了他们下船前的画面?」

「左航张峻豪,你们。。。。」

「航润呜呜呜我的航润」

「陈天润是听懂了左航的话外之音才触发了机制啊。。。。」

「现在立刻马上,我要立即在软件上听到这首歌呜呜呜还双押谁懂」

「天呐张峻豪你,穆祉丞你能不能放下过去拥抱你们的未来」

「七年啊。。。十一年的相识啊。。。」

「救命,亲爱的那不是友情,点题了」

「操,别突然聊妈妈,我会哭的」

「“妈妈”是最好哭的名词」

「我的妈妈也只是个需要宠爱的少女,为了我才做了母亲啊」

「我妈妈拿一切陪我赌了,我怎么能让她输啊」

「今年我十六岁,妈妈也该五岁了,一定是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呀」

「高考啊。。。高考原来已经比亲人离世还重要了吗」

「cnm突然好想外婆呜呜呜别管在订车票了」

「听着恩仔说和父母的争锋好揪心。。。这会成为了很多年后的后悔」

「所有人都喊着要拯救世界,却没有人帮妈妈洗个碗」

「这操蛋的狗逼世界打不垮我的!我一定要让我妈妈住上大房子!!!」

「豪丞你们,一个没想过别人,一个灯红酒绿却只爱你」

「父母都在衰老,只有我还在当他们的累赘」

「人间不值得你这么不开心呀」

「md彻底泪目了,感觉自己好对不起家人」

「豪丞你们两个爱情笨蛋…不要错过了好不好啊」

「不要哇,豪丞在一起只会是华丽的悲剧」

「他们的相爱太折磨彼此了,,长痛不如短痛」

「为什么你说要为我遮风挡雨,最后所有风雨都是你带来的」




若我来时不逢春,理当归时雪满山。


敬请关注下周六———《亲爱的那不是友情》


最后,感谢屠夫家的假奶粉的大力支持



「亲友们,我看见航润的曙光了呜呜呜呜」

「上世纪的航润批有了盼头」

「wcnm小亲友你不能在这种时候戛然而止,你知道豪丞批多艰难吗」

「豪丞你们究竟要苦爱还是痛分……」

「放过我,我很脆弱」

「我知道你们没有人关心极志批的死活。。。。。」

「苏穆批今天捡到了,虽然捡到的是刀子」

「苏朱没发糖固然可惜,但苏穆的刀糖更让人心痛」

「啊没事,我这种不小心跑去嗑涵坤的已经闭麦了」

「nm,小亲友你还记得你最开始是甜系恋综吗」

「要不我们回到最初模式,都别下船了哈哈!」

「臣附议,歌词不都写爱神已逝吗,干脆都别下船了」

「每日查询亲友们的心理状况」

「总而言之,下一集见啦!!!」

「下一集不见不散!!!」

「关注订阅不迷路呀!!!」






———————

写的时候听着蜡笔小心的《MOM》,评论区看得我百感交集写了这一篇


请勿白嫖,欢迎评论,错字cue我🌷



评论(62)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